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1    來源:北京市交通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北京市交通委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機構設置

  根據《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北京市交通委員會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的通知》(京政辦發〔2009〕58號),設立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北京市交通委員會部門預算共計39個單位。按單位基本性質劃分:行政單位5個,事業單位34個;按預算管理級次劃分:一級單位1個,二級單位12個,三級單位26個。

  (二)部門職責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是負責本市城鄉交通統籌發展、交通運輸和交通基礎設施綜合管理的市政府組成部門,主要職責包括:

  1.貫徹落實國家關於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規、規章和政策,起草本市地方法規草案、政府規章草案和政策措施,並組織實施;擬定交通發展戰略,對交通行業改革與發展中的重大問題進行調查研究,並提出對策建議。

  2.組織編制本市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交通運輸行業的中長期發展規劃;參與研究城市總體規劃、控制性詳細規劃中有關交通專項規劃;負責大型城建項目交通影響評價方案的審核;負責市管道路建設項目規劃設計方案中交通內容的審查;參與市級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初步設計的審查;組織編制市級交通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前期工作建議計劃和年度建設建議計劃。

  3.組織編制交通基礎設施維修養護和交通運輸行業的年度計劃,並組織實施和監督管理;負責本市交通基礎設施的行政管理和交通運輸的行業管理;承擔公路建設市場和道路、水路運輸市場監管責任,協調推進交通産業發展;負責交通行業的行政許可工作;參與編制現代物流業發展戰略和規劃,提出有關政策和標準;指導交通行業節能減排工作。

  4.承擔本市交通行業安全生産的監管責任;負責交通安全應急方面的組織協調,協助有關部門調查處理交通行業重大安全事故,承擔北京市交通安全應急指揮部的具體工作;負責重大突發事件中的運輸組織和交通設施保障;負責鐵路監護道口安全的管理工作。

  5.負責編制本市交通專項資金的年度使用計劃,並組織實施和監督管理;參與交通發展建設投融資政策的研究和實施;負責城市軌道交通和其他公共交通特許經營項目的具體實施和監督管理工作;提出交通行業的收費政策及標準的建議。

  6.制定本市交通科技發展規劃、年度計劃和政策;組織指導交通信息化建設,推動智慧交通系統的建設;組織指導重大交通科技項目立項、研究、開發和成果推廣、應用工作。

  7.協調解決本市交通方面的綜合性問題,負責行政區域內鐵路、民航和郵政等綜合運輸的協調工作,擬定交通組織方案並監督實施。

  8.負責本市交通行業的宣傳教育工作,組織開展交通行業精神文明建設工作。

  9.負責本市交通行業對外交流與合作。

  10.指導、協調和監督區縣交通運輸和道路建設養護以及停車管理等工作。

  11.承辦市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二)人員構成情況

  北京市交通委員會部門行政編制837人,實際771人;事業編制2565人,實際2294人。離退休人員3425人,其中:離休59人,退休3366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預算總體情況

  (一)全年收入819216.543043萬元,其中:財政撥款802185.86553萬元,專戶管理的事業收入2944.49萬元,事業收入(不含財政專戶管理的事業收入)158萬元,事業單位經營收入2100萬元,其他收入1202.972167萬元,使用結余資金和事業基金等安排下年度預算68.197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10557.018346萬元。

  (二)全年支出819216.543043萬元,其中:基本支出85859.918672萬元,項目支出732315.315005萬元,事業單位經營支出1041.309366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一)基本支出預算85859.918672萬元,主要用於保障交通委系統行政事業單位正常運轉、完成日常工作任務等方面支出,包括人員經費和公用經費。

  (二)項目支出預算732315.315005萬元,主要用於城市道路橋梁日常養護和大修、公路建設養護、通州副中心重點道路建設、京平高速公路運作費用、常規疏堵工程、停車管理以及用於交通運輸行業管理與執法、制定法規、發展戰略、政策等專項業務方面的經費支出。

  (三)事業單位經營支出1041.309366萬元。

  四、部門政府採購情況

  全年支出中,政府採購預算總額9114.57677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1525.752252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7588.824518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