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6 14:51    來源: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

分享:
字號:        

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2005年根據《中共北京市委辦公廳、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轉發市委宣傳部、市編辦關於建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加強文化領域行政執法工作的實施意見的通知》(京辦發〔2005〕2號),組建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簡稱市文化執法總隊),是負責本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工作的市政府直屬行政執法機構。

  1、部門機構設置。根據工作職責內設12個處室:辦公室、人事處、裝備財務處、法制監督處、綜合協調處、基層指導處、五個執法隊、紀檢(監察)機構。下屬3個正處級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分別為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資訊中心、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舉報中心、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宣傳中心。

  2、主要職責

  (1)組織起草本市有關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方面的地方性法規草案、規章草案,研究提出完善本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體制的意見和措施;

  (2)負責本市文化市場綜合行政執法的統籌協調和組織調度工作;

  (3)負責集中行使法律、法規、規章規定應由省級文化、廣播電視、新聞出版(版權)等行政主管部門行使的行政處罰職責及相關的行政強制、監督檢查職責;

  (4)負責集中行使法律、法規、規章規定應由省級文物行政主管行使的對文物市場中違法違規購銷文物的行為的行政處罰職責及相關的行政強制、監督檢查職責;

  (5)負責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中跨區域和領導交辦的重大案件的查處工作;

  (6)負責指導、監督區(縣)文化綜合行政執法工作;

  (7)承辦市委、市政府及市文化市場管理工作領導小組、市“掃黃打非”工作領導小組交辦的其他工作事項。

  (二)人員情況

  北京市文化市場行政執法總隊部門行政編制112人,實際101人;事業編制31人,實際27人;無聘用人員。

  離退休人員12人,其中:離休0人,退休12人。

  二、收入預算説明

  2016年收入預算5780.726734萬元,比2015年5155.802721萬元增加624.924013萬元,增長12.12%。其中:財政撥款5694.728728萬元,比2015年5155.588876萬元增加539.139852萬元。增長10.46%;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85.998006萬元。

  三、支出預算説明

  (一)基本支出預算3322.009721萬元,佔總支出預算57.47%,比2015年2398.29萬元增加923.719721萬元,增長38.52%,增長原因:一是正常人員工資晉級增長;二是行政事業單位納入社會養老保障體制增加社會保障支出。

  (二)項目支出預算2458.717013萬元,佔總支出預算42.53%,比2015年2757.513389萬元減少298.796376萬元,降低10.84%,減少原因:加強項目支出預算管理,規範市級轉移支付支出,嚴格控制項目支出增長規模及數額,有效利用預算績效評價成果,項目支出相應減少。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主要方向為:

  “文化體育與傳媒支出-文化”款級科目有:日常執法檢查辦案費、大案要案查辦經費、文化市場綜合管理經費、“兩辦”“掃黃打非”專項經費、“掃黃打非”聯防機制建設協作經費、移動執法系統運維等執法類項目經費;

  “教育支出-進修及培訓”款級科目有:全市文化執法人員業務培訓支出等。

  (三)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

  (四)事業單位經營支出0萬元

  (五)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

  部門支出績效目標説明

  2016年本部門實行全過程預算績效管理,部門整體支出績效目標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確領導下,全面加強文化市場管理和“掃黃打非”工作,不斷推進總隊專業化、規範化、現代化建設,履職效率、管理效能和服務效果進一步提升,有力維護首都意識形態安全和文化安全,規範首都文化市場秩序,凈化文化環境。確保文化市場的健康有序、安全穩定。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全年部門政府採購預算總額410.173013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95.448156萬元,政府採購工程預算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314.724857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