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委員會辦公廳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9 18:34    來源: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委員會辦公廳

分享:
字號: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委員會辦公廳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的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委員會包含提案委、文史和學習委、經濟委、科技委、城建環保委、教文衛體委、社會和法制委、民族和宗教委、港澳臺僑委9個委員會和辦公廳、研究室、人事聯絡室、機關黨委,紀檢組,共14個部門。2016年部門預算由北京市政協機關本級行政和本級事業組成。

  市政協機關行政編制146人,實有133人;事業編制133人,實有116人。離退休人數183人,其中:離休人員21人,退休人員162人。

  根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章程》規定,政協北京市委員會的主要職能是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

  政治協商是對國家和北京市的大政方針以及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生活中的重要問題在決策之前進行協商和就決策執行過程中的重要問題進行協商。政協協商的主要形式有:政協的全體會議、常務委員會會議、主席會議、秘書長會議、議政會、懇談會、立法協商會、專題座談會、各專門委員會會議,根據需要召開的各黨派、無黨派愛國人士、人民團體、少數民族人士和各界愛國人士的代表參加的協商座談會等,以及政協負責人或委員應邀列席市委召開的常委會、全委會或人大常委會舉行的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常務委員會,市政府舉行的部署工作、研究重大問題的常務會議和全體會議等。

  民主監督是對國家憲法、法律和地方法規的實施,重大方針政策的貫徹執行、國家機關及其工作人員的工作,通過建議、批評和視察等進行監督。其主要形式是通過政協委員會全體會議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意見、建議;通過常務委員會、主席會議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議案;各專門委員會提出的建議或有關視察、考察報告;參加市委、市政府有關部門組織的調查和檢查活動。

  參政議政是政治協商和民主監督的拓展與延伸。其內容除政治協商、民主監督規定的內容外,還包括選擇人民群眾關心、黨政部門重視、政協有條件做的課題,組織調查和研究,積極主動地向黨政領導機關提出建設性的意見;通過多種方式,廣開言路、廣開才路,充分發揮委員專長和作用,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獻計獻策;廣泛參與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活動,對一些共同關心的事項開展評議等。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6年收入預算10830.159745萬元,其中:財政撥款10825.450906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4.708839萬元。

  2016年支出預算10830.159745萬元,其中:財政撥款支出預算10825.450906萬元,包括:基本支出7112.829906萬元,項目支出3712.621萬元;繼續使用的財政性結轉資金4.708839萬元,全部為項目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況

  項目支出預算主要用於市政協組織委員履職開展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經費支出以及市政協機關日常運轉、綜合協調、服務保障、信息化運作維護等項目支出。

  四、部門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政府採購預算954.6014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82.5028萬元,政府採購服務預算872.0986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