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財政預算專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參事室2016年預算資訊

日期:2016-02-29 18:41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參事室

分享:
字號:        

北京市人民政府參事室2016年部門預算情況説明

  一、基本情況

  (一)部門機構設置、職責

  北京市人民政府參事室(簡稱市政府參事室)與北京市文史研究館(簡稱市文史館)合署辦公。

  市政府參事室是市人民政府設立的參事工作機構。主要職責是:組織參事學習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組織參事圍繞本級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開展調查研究;組織參事開展同外國政府諮詢機構的交流與合作;組織參事參加愛國統一戰線工作;為參事依法履行職責提供保障和服務;對參事履行職責的情況進行考評;承辦本級人民政府交辦的其他事項。

  市文史館主要任務是組織館員開展文史研究和藝術創作,傳承、弘揚和創新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圍繞文化建設的重要問題,深入研究、建言獻策;開展統戰聯誼活動;開展對外文化交流。

  (二)人員構成情況

  市政府參事室行政編制26人,實際24人(含工勤人員1人);事業編制14人,實際8人;市政府參事32人,市文史館館員93人;離退休28人。

  二、2016年收入及支出總體情況

  2016年收入預算2905.159102萬元,其中財政撥款2905.159102萬元。2016年支出預算2905.159102萬元,其中基本支出預算1064.436302萬元,項目支出預算1840.722800萬元。

  三、主要支出情況

  部門預算項目支出主要用於參事調研與參政諮詢,組織文史館員開展北京歷史文化研究和書畫創作,出版北京歷史文化系列專輯,文化交流和統戰聯誼等。

  四、政府採購預算説明

  2016年政府採購預算130.628000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預算沒有,政府採購服務預算130.628000萬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