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新疆和田指揮部2016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7-08-24 10:00    來源: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新疆和田指揮部

分享:
字號:        

第一部分2016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決算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2016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新疆和田指揮部是北京市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領導小組的前方指揮機構,下設辦公室、規劃發展部、産業合作部、工程建設部、智力支援部、財務合同審計部、安全保衛部、組織人事部、紀委和監督小組等9個部門。主要職責是:在市對口支援領導小組的直接領導下,負責與當地黨委政府的聯繫協調工作,統籌組織實施本市在當地的項目建設、産業合作、智力支援等對口支援和經濟合作工作,承擔市政府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北京市新疆和田指揮部是一級預算單位,沒有二級單位和下屬單位,本部門決算彙編戶數共1個。

  二、2016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6年度收入總計252201.23萬元,其中:本年收入251953.36萬元,用事業基金彌補收支差額0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247.87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251748.64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9.92%;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事業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經營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其他收入204.72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08%。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計251644.32萬元,其中:基本支出481.5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19%;項目支出251162.82萬元,佔支出合計的99.81%;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經營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

  2016年結余分配0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556.91萬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251502.93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一般公共服務支出1502.73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60%;教育支出0.20萬了,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000080%;援助其他地區支出25000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9.40%。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類)2016年度決算1502.73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232.66萬元,下降13.41%。其中:

  “行政運作”2016年度決算481.30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減少80.73萬元,下降14.36%。主要原因:全年指揮部開展節能降耗活動,2016年度決算中水費、電費比年初預算分別減少11.16萬元、45.95萬元,會議費比年初預算減少23.85萬元。

  “一般行政管理事務”2016年度決算1021.44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減少151.93萬元,下降12.94%。主要原因:加大了對京和大廈管理運作的力度,2016年度京和大廈管理運作費決算比年初預算下降了12%,嚴格落實援疆幹部人才探親、休假、出差規定,全年機票比預算減少10.66萬元。

  2、“援助其他地區支出”(類)2016年度決算250000萬元。主要用於北京市對口援助和田地區一市三縣的各類項目建設方面。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16年度無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

  五、2016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6年本部門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481.5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説明

  “三公”經費是指本部門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工作人員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41.95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27.74萬元增加14.21萬元。其中:公務接待費減少6.45萬元,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增加20.66萬元。

  1.無因公出國(境)費用

  2.公務接待費。2016年決算數0.29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萬元減少6.45萬元。主要原因:2016年指揮部嚴格按規定控制接待人員及就餐標準,2016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援疆幹部人才家屬探親開支。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6年決算數41.66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21萬元增加20.66萬元。其中: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6年決算數41.66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21萬元增加20.66萬元,主要原因:目前運作的車輛多為2010年購置的,維護保養成本較高。根據新疆和田地區實際情況需要,援疆人員外出均需要保障車輛,援建項目地點分散,路況差且較遠,車輛使用強度大。2016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28.9萬元,公務用車維修9.07萬元,公務用車保險3.69萬元,2016年公務用車保有量13輛,車均運作維護費3.20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16年本部門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418.19萬元,比上年減少61.07萬元,減少原因:全年指揮部開展了節能降耗活動,2016年度決算中水費、電費、取暖費、會議費均比年初預算有較大幅度減少。

  機關運作經費: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6年無政府採購支出。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2072.97萬元,其中:汽車16輛,840.94萬元;單價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2016年無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

第四部分2016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一、績效評價工作開展情況。

  2017年,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揮部對2016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4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1%,涉及金額415.54萬元。從評價情況來看:上述項目符合部門職責相關規定,績效目標合理;項目業務管理制度比較完善,業務監控有效性較好,各項業務工作開展有序;財務管理制度規範,建立了相應的財務監控措施和手段,有效防控各類財務風險;任務完成品質較高,時效性強,效果較好;通過項目實施,確保了援疆幹部出行安全,身心健康、促進了和田地區和平穩定與經濟社會發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