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2016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7-08-24 10:00    來源: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第一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決算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是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在北京的市級組織,是中國共産黨領導的愛國統一戰線的組成部分,主要是由從事文化教育及科學技術工作的高中級知識分子組成的,具有政治聯盟特點的,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是同中國共産黨通力合作,致力於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參政黨。參加國家政權,參與國家大政方針和國家領導人選的協商,參與國家事務的管理,參與國家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的制定執行。在國家政治生活中積極發揮參政議政、民主監督作用。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本級1個單位。無下屬單位。

  二、2016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6年度收入總計1214.03萬元,其中:本年收入1214.03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1214.03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0%;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129.05萬元,其中:基本支出915.42萬元,佔支出合計的81.08%;項目支出213.63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8.92%;年末結轉和結余84.98萬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129.05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一般公共服務支出1023.68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0.67%;教育支出12.9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14%;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39.87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3.53%;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52.59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4.66%。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類)2016年度決算1023.68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27.77萬元,增長2.79%。其中:

  “民主黨派及工商聯事務”(款,)2016年度決算1023.68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27.77萬元,增長2.79%。增長原因:2016年增加中央補助地方民主黨派專項經費等。

  2、“教育支出”(類)2016年度決算12.92萬元,與2016年年初預算數持平。支出主要內容:機關幹部和盟員的培訓費。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16年度決算39.87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17.16萬元增加22.71萬元,增長132.4%。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2016年度決算39.87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17.16萬元增加22.71萬元,增長132.4%。增長原因,退休人員增加。

  4、“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類)2016年度決算52.59萬元,與2016年年初預算數持平。支出主要內容:機關人員的醫療保險。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五、2016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6年本部門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915.42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説明

  “三公”經費是指本部門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包括所屬1個行政單位。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車輛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橋過路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5.68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18.23萬元減少12.55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2、公務接待費。2016年決算數0.83萬元,與2016年年初預算數0.83萬元持平。支出主要內容:外省來京盟員的盟務交流工作,接待5批次,140人。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6年決算數4.85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17.4萬元減少12.55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6年決算數0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6年決算數4.85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17.4萬元減少12.55萬元,減少原因:厲行節約,壓縮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6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7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25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0.9萬元。2016年公務用車保有量6輛,車均運作維護費0.81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16年本部門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113.92萬元,比上年增加8.82萬元,增加8.4%,增長原因:在職人員增加1人,差旅費等經費標準調整以及物價上漲因素等。

  機關運作經費: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6年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政府採購支出總額1.59萬元,其中:政府採購服務支出1.59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1.59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1.59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00%。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206.89萬元,其中:汽車6輛,97.71萬元。單位無單價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撥款收支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第四部分 2016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2017年,中國民主同盟北京市委員會對2016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3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3.33%,涉及金額92萬元。評價結果,3個項目執行率100%,平均97.33分。3個項目分別是:“黨盟攜手共建社會主義新農村”項目,“盟訊刊物出版等經費”項目,“新盟員學習班”項目。結合本單位無重點項目和民生項目實際情況,三個項目均採用簡易方法評價。經過綜合評價,圍繞目標設定及完成情況、預算資金使用率情況、為實現績效目標制定的制度和採取的措施、項目績效的産出指標及效果指標情況、問題與建議等方面進行了分析評價。從評價情況來看,上述項目立項符合部門職責和相關管理規定,績效目標合理;項目業務管理制度較為健全完善,業務監控有效性較好,各項業務工作有序開展;財務管理制度規範,建立了相應的財務監控措施和手段,有效防控各類財務風險;任務完成品質較高,時效性強,産出、效益情況較好,服務對象滿意度高;通過項目實施及績效管理,單位績效理念初步樹立,支出效益逐步提高,使民盟市委做為參政黨的各項職責得到了很好履行。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