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2016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7-08-24 10:00    來源: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

分享:
字號:        

第一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決算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根據《中央編辦關於設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的批復》(中央編辦復字〔2014〕2號)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設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的通知》(京政辦發〔2014〕15號),設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簡稱世園局)。根據市編辦批復,世園局內設機構11個,分別為辦公室、財務(審計)部、總體規劃部、宣傳策劃部、市場開發部、法律事務部、工程部、人力資源部、綜合計劃部、園藝部、招展部。根據市委組織部批復成立了機關黨委和機關紀委。

  世園局是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執行委員會(簡稱執委會)的辦事機構,為獨立事業法人(臨時機構)。主要部門職責是根據執委會和市政府授權,承擔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世園會)籌備和舉辦過程中的日常工作。具體負責世園會相關法律事務;組織研究世園會對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等問題,提出政策性建議;負責世園會園區規劃、建設的組織協調及運營管理工作;負責世園會相關重大基礎設施規劃、建設的協調推動工作;組織開展招商、招展,宣傳推介及公眾宣傳工作;負責世園會相關市場開發的組織管理與協調工作;負責與國際展覽局、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及世園會組織委員會聯絡小組辦公室、世園會執委會專項工作組、延慶縣籌備領導小組的聯絡協調;督促落實組委會議定事項,承擔執委會日常工作。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2016年度納入部門決算的單位為本級預算1家,無下級預算單位。

  二、2016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6年度收入總計60046.97萬元,其中:本年收入58574.74萬元,用事業基金彌補收支差額0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1472.23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58574.63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0%;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事業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經營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其他收入0.12萬元。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0005.29萬元,其中:基本支出97.04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97%;項目支出9908.25萬元,佔支出合計的99.03%;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經營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

  2016年結余分配0.1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50041.59萬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0005.29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教育支出”(類)3.5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03%;“農林水支出”(類)10001.79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9.97%。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類)2016年度決算3.5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3.1萬元,下降46.97%。其中:

  “進修及培訓”(款)2016年度決算3.5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3.1萬元,下降46.97%。主要原因:在保證年度培訓計劃完成的同時,節約培訓費用支出。

  2、“農林水支出”(類)2016年度決算10001.79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4975.24萬元,下降33.22%。其中:

  “林業”(款)2016年度決算10001.79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4975.24萬元,下降33.22%。主要原因:根據辦會需要,年度調整所致。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五、2016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6年本部門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97.04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説明

  “三公”經費是指本部門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包括1個事業單位。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車輛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232.71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429.39萬元減少196.6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6年決算數147.83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342.59萬元減少194.76萬元。主要原因:2016年9月,國新辦就國際招展情況舉行了發佈會,國際招展工作正式啟動,年度出國招展費用相應有所壓縮;2016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赴加拿大參加2016年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春季會議;赴法國巴黎參加2016年國際展覽局春季執委會,彙報2019北京世園會籌備進展情況;赴英國、奧地利交流訪問,開展2019北京世園會招展工作;赴土耳其安塔利亞世園會宣傳推介;赴法國巴黎參加國際展覽局159次大會;赴保加利亞、波蘭參會推介,開展參展磋商;赴土耳其安塔利亞參加國際生産者協會第68屆年會;赴法國巴黎、比利時參加國際展覽局執委會和規則委員會會議;赴土耳其安塔利亞參加安塔利亞世園會閉幕式及相關活動。2016年組織因公出國(境)團組10個、55人次,每人平均因公出國(境)費用2.69萬元。

  2.公務接待費。2016年決算數0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1.81萬元減少1.81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嚴控公務接待支出。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6年決算數84.88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85萬元減少0.12萬元。其中,公務用車其他支出84.88萬元,全部為公務用車臨時租賃費。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本部門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6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政府採購支出總額16364.6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13.1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10301.76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6049.75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1447.46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8.85%,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1351.84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8.26%。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358.47萬元,其中:汽車0輛,0萬元;單價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0台(套),0萬元。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部門不涉及此項內容。

第四部分 2016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2017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事務協調局對2016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19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2.76%,涉及金額4,776.58萬元。評價結果在100-90分(含90分),能夠按工作計劃正常啟動並達成預期指標的項目18個,評價結果在90-75分(含75分),能夠正常啟動基本達成預期指標且效果較好的項目1個。從評價情況來看,上述項目立項符合部門職責和相關管理規定,績效目標合理,組織管理機構較健全,決策程式科學,財務管理制度規範,建立了相應的財務監管措施和手段,各項業務工作有序開展。通過項目實施,為2019年北京世園會各項籌備工作順利完成提供保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