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2016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7-08-24 10:00    來源: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

分享:
字號:        

第一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決算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主要職責:1.研究北京黨史,總結黨的歷史經驗,資政育人;撰寫有關北京黨史的基本著作及各個時期、領域的專著與論文;編輯出版黨史期刊;對黨史中的重要人物進行綜合研究。2.徵集、整理、編纂有關北京黨史的重要資料、口述歷史資料、重要黨史人物回憶錄;蒐集、整理和研究國內外有關北京黨史的資訊資料。3.推動黨史成果的轉化,向廣大黨員幹部群眾進行黨史、革命史的宣傳教育;協助有關部門對擬公開發表或出版的涉及北京黨史題材的圖書、文章和已批准立項的有關北京黨史、革命史歷史題材的影視作品以及北京市及區涉及黨史、革命史及革命英烈的展覽、紀念館陳列等提出意見。4.協助市委有關部門對建立革命紀念設施等相關問題提出意見。5.完成中央黨史研究室和市委交辦的各項工作,提供有關黨史方面的資料和資訊。6.加強對市委各部委辦黨史工作,以及各區黨史工作部門的業務指導;組織、協調黨史資料徵集和黨史專題研究工作;組織黨史工作的經驗交流;負責黨史系統幹部培訓工作;開展與國內外有關單位團體的學術交流。7.指導北京市中共黨史學會、北京新四軍暨華中抗日根據地研究會等研究北京黨史的社會團體的工作。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本年度決算數據共包括本級中國共産黨北京市委員會黨史研究室1個單位。

  二、2016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6年度收入總計1621.66萬元,其中:本年收入1621.47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0.1920萬元。在本年收入中,全部為財政撥款收入。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455.50萬元,其中:基本支出1029.43萬元,佔支出合計的70.73%;項目支出426.07萬元,佔支出合計的29.27%。

  2016年年末結轉和結余166.17萬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455.50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一般公共服務支出1335.68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1.77%;教育支出2.5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17%;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58.98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4.05%;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58.33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4.01%。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類)2016年度決算1335.68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191.28萬元,增長20.22%。其中:

  “黨委辦公廳(室)及相關機構事務”(款)2016年度決算1137.25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62.17萬元,減少5.18%。主要原因:政策性調整造成基本經費決算與預算之間的差異,實際工作任務調整使項目經費産生結余。

  “其他共産黨事務支出”(款)2016年度決算198.43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7.76萬元,減少3.76%。主要原因:預算執行過程中,業務工作調整,形成項目經費結余。

  2.“教育支出”(類)2016年度決算2.50萬元,比年初預算4.1萬元減少1.60萬元,減少38.94%。主要原因是培訓費為支出,形成結余。“進修及培訓”(款),2016年度決算2.50萬元,比年初預算4.1萬元減少1.60萬元,減少38.94%。主要原因是培訓費未支出,形成結余。

  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016年度決算58.98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2.23萬元,增長3.93%。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2016年度決算58.98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2.23萬元,增長3.93%。主要原因:離休人員統發工資增加。

  4.“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2016年度決算58.33萬元,與年初預算持平。“醫療保障”(款)2016年度決算58.33萬元,與年初預算持平,主要是職工醫療保險繳費。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無此類情況。

  五、2016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6年本部門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029.43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情況

  “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中共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1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

  “三公”經費支出口徑:“三公”經費是指本部門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工作人員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説明。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37.39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27.21萬元增加10.1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6年決算數4.14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5.4萬元減少1.26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出國(境)減少;2016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研究人員赴英國培訓,2016年組織因公出國(境),參團1個、1人次,每人平均因公出國(境)費用4.14萬元。

  2.公務接待費。2016年決算數0.05萬元,全部為國內接待費。2016年決算數比年初預算數0.21萬元減少0.16萬元。主要原因:厲行節約。2016年公務接待費用於接待外省市同志。其中:國內公務接待1批次,國內公務接待5人次;無國(境)外公務接待。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6年決算數33.20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增加11.60萬元,全部為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主要原因:結算2015年之前公務車維修費欠款。其中:公務用車加油8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6.92萬元,公務用車保險4.09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4.19萬元。2016年公務用車保有量7輛,車均運作維護費4.74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16年本部門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103.38萬元,比上年增加13.57萬元,增加原因:保證部門履職盡責任務增加,差旅費、取暖費等經費標準調整以及物價上漲因素等。

  機關運作經費: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6年中共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政府採購支出總額97.13萬元,其中:購買貨物支出13.55萬元,購買服務支出83.58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82.87萬元,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82.87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85.32%。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429.11萬元,其中:汽車7輛,144.48萬元;無單價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無此類情況。

第四部分 2016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2017年,中共北京市委黨史研究室對2016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6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2%,涉及金額194.10萬元。評價結果平均得分96.19分,較好完成了既定績效目標,在黨史研究宣傳、自身建設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