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工美集團有限責任公司2016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7-08-24 10:00    來源:北京工美集團

分享:
字號:        

第一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決算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北京工美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所屬事業單位,北京市工藝美術高級技工學校,1994年12月經北京市機構編制委員會批准為正處級事業單位(京編事字【1994】212號文件),經費由北京市財政全額撥款。是北京唯一一所培養工藝美術專業技能人才的中等職業學校,主要職能是面向北京市及部分外省市招收初中、高中應往屆畢業生,進行以學歷教育、專業技能培訓為主的中等職業學校。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北京工美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所屬事業單位決算單位1家,北京市工藝美術高級技工學校。

  二、2016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6年度收入總計4241.01萬元,其中:本年收入4179.62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61.39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3998.14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5.66%;上級補助收入4.37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10%;事業收入112萬元,佔收入合計的2.68%;其他收入65.11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56%。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計3959.58萬元,其中:基本支出2717.76萬元,佔支出合計的68.64%;項目支出1241.82萬元,佔支出合計的31.36%。

  2016年結余分配135.68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145.74萬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3913.78萬元,全部為教育支出。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類)2016年度決算3913.78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18.8萬元,下降0.48%。其中:“職業教育”(款)2016年度決算3913.78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減少18.8萬元,下降0.48%。主要原因:北京市工藝美術高級技工學校改善辦學條件-設備購置-電腦系統及教學專用軟體採購項目,因市場上該産品由銷售改為租賃方式,與預算批復內容不符,造成該項目無法執行,核減項目資金。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五、2016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6年本部門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2671.96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津貼補貼、獎金、其他社會保障繳費、績效工資、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差旅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採暖補貼物業服務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等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三公”經費是指本部門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包括所屬1個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車輛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20.57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21.63萬元減少1.06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6年決算數0萬元,與2016年年初預算數持平。

  2.公務接待費。2016年決算數1.20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2.27萬元減少1.07萬元。主要原因:嚴格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厲行節約,減少公務接待費。2016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公務接待用餐。公務接待49批次,公務接待341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6年決算數19.36萬元,與2016年年初預算數持平。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6年決算數0萬元,與2016年年初預算持平;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6年決算數19.36萬元,與2016年年初預算數持平。2016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12.00萬元,公務用車維修7.36萬元。2016年實有公務用車6輛,車均運作維護費3.23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本部門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6年北京工美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所屬事業單位政府採購支出總額159.80萬元,全部為政府採購貨物支出。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159.80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00%,全部為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6529.81萬元,其中:汽車6輛,253.37萬元;單價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2台(套),278.22萬元。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財政撥款收支情況

  本年度無此項收支。

第四部分 2016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2017年,北京工美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對2016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5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3.33%,涉及金額183.21萬元。5個項目平均得分95.73分,評價等級為優秀。從評價情況來看,上述項目立項符合部門職責和事業發展的需要,符合相關管理規定,績效目標設置合理;項目業務管理制度較為健全完善,從項目立項、可行性研究、項目申報,到項目批復後及時調整績效目標,制定工作計劃、項目招標、採購、執行、驗收各環節得到有效的監控,各項業務工作有序開展;財務管理制度規範、建立了相應的財務監控措施和手段,有效防控各類財務風險,保證資金使用安全;項目産出指標和效果指標完成較好、時效性較強、品質較高;通過項目的實施有效的促進事業發展,産生良好的社會效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