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6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2016年度部門決算

日期:2017-08-24 10:00    來源: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

分享:
字號:        

第一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報表

  決算報表詳見附件。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是北京市人民政府授權經營國有資産的國有獨資有限責任公司,是以農牧業為主、農工商多元化經營的大型綜合企業集團,是當前北京市政府重點培育用於調控市場供給、穩定農産品價格、保障食品安全的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具有“創新農業科技”、“奉獻安全食品”和“提供應急保障”三大功能。目前市財政用於扶持農業發展的資金通過首農集團撥付給集團下屬的項目單位使用,並由首農集團監督管理項目資金的使用,同時敦促企業自籌資金的到位和項目的具體實施,使財政資金充分發揮撬動産業發展的作用,為穩定首都農副食品供應、繁榮市場、服務北京市民生活發揮巨大功效,並起到示範帶領北京現代農業發展、增加農民就業、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作用。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本部門所屬單位共有三家,其中:事業單位兩家,即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北京市SPF養豬育種中心,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北京三元集團畜牧獸醫總站;還有一家為首農集團本級。

  二、2016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6年度收入總計24,557.18萬元,其中:本年收入25,038.60萬元,用事業基金彌補收支差額0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481.42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23,315.23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3.12%;上級補助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事業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經營收入1,723.36萬元,佔收入合計的6.88%;附屬單位上繳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其他收入0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

  2016年度本年支出合計24,607.09萬元,其中:基本支出299.04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22%;項目支出23.015.84萬元,佔支出合計的93.53%;上繳上級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經營支出1292.21萬元,佔支出合計的5.25%;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0萬元,佔支出合計的0%。

  2016年結余分配145.6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195.51萬元。

  三、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6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23,314.87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教育支出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01%;科學技術支出46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1.97%;農林水支出22,852.87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8.02%。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2016年度決算2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0萬元,增長0%。其中:

  “進修及培訓”2016年度決算2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0萬元,增長0%。

  2、“科學技術支出”2016年度決算460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0萬元,增長0%。其中:

  “技術研究與開發”2016年度決算210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0萬元,增長0%。

  “科技條件與服務”2016年度決算250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0萬元,增長0%。

  3、“農林水支出”2016年度決算22,852.87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837.11萬元,增長3.8%。其中:

  “農業”2016年度決算18,872.55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41.61萬元,增長0.22%。主要原因:集團下屬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北京市SPF豬育種管理中心本年度依據相關政策,追加市級非統發人員增資經費,事業運作經費增加。

  “林業”2016年度決算3,184.82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0萬元,增長0%。

  “農業綜合開發”2016年度決算795.5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增加795.5萬元,增長100%,主要原因:是首農集團被列為國家農業綜合開發縣,集團下屬的北京華都峪口禽業有限公司得到市財政農業綜合開發貸款貼息項目支援。

  四、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部門無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內容。

  五、2016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6年本部門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299.04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基本工資、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機關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其他工資福利等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差旅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退休費、住房公積金、購房補貼、採暖補貼、物業服務補貼。(4)其他資本性支出:無。

第三部分 2016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説明

  “三公”經費是指本部門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包括所屬1個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工作人員公務出國(境)的國際旅費、國外城市間交通費、住宿費、伙食費、培訓費、公雜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車輛購置支出(含車輛購置稅)及單位按規定保留的公務用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安全獎勵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10.17萬元,比2016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10.17萬元增加0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6年決算數0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0萬元增加0萬元。

  2、公務接待費。2016年決算數0.52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0.52萬元增加0萬元。2016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養豬專家和觀摩參觀學習人員。公務接待15批次,公務接待104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6年決算數9.65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9.65萬元增加0萬元。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2016年決算數0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0萬元增加0萬元。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6年決算數9.65萬元,比2016年年初預算數9.65萬元增加0萬元。2016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7.34萬元,公務用車維修0.6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19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0.52萬元。2016年公務用車保有量5輛,車均運作維護費1.93萬元。

  二、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16年本部門下屬單位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支出統計範圍。

  機關運作經費: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三、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6年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政府採購支出總額15.45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15.45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6.992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45.26%,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0.4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2.59%。

  四、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3,124.53萬元,其中:汽車19輛(財政撥款供養汽車5輛,非財政資金供養汽車14輛),418.21萬元;單價100萬元以上的專用設備2台(套),489.48萬元。

  五、國有資本經營預算撥款收支情況

  本部門不屬於此項收支統計範圍。

第四部分 2016年度部門績效評價情況

  2017年,北京首都農業集團有限公司對2016年度部門項目支出實施績效評價,評價項目12個,佔部門項目總數的35.29%,涉及金額7,428.0581萬元。從評價結論來看,所涉及的項目立項符合部門職能和相關管理規定,立項程式規範;績效目標設置合理,年度工作目標明確,工作任務目標細化,考核目標量化;項目業務管理制度較健全完善,業務監控有效性較好,各項業務工作有序開展;財務管理制度健全,項目資金管理嚴格落實相關制度規定,財務核算總體規範。年度績效目標和各項指標總體實現,基本達到了既定的産出數量、品質和效益,服務對象滿意度較高。從實際效果來看,通過項目的實施,對首都農業産業的發展起到了極大的支撐和促進作用,也一定程度上實現了帶動北京現代農業發展、增加農民就業、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的目的。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