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5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2015年度部門決算資訊

日期:2016-08-25 09:05    來源: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

分享:
字號:        

2015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以下簡稱“中心”)于2002年1月經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准成立(京編辦事【2002】6號)的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目的是集中全市研究力量,整合各方面的智力資源,系統地研究交通問題。

  中心的主要職責是開展北京城市交通發展戰略、政策和規劃的研究;跟蹤研究城市交通熱點和瓶頸問題;組織協調有關交通研究機構的研究工作,並綜合研究成果向政府提交實施對策方案;匯集和發佈城市交通資訊,編寫城市交通發展年度報告;在城市交通發展的重大問題上為市政府決策提供依據。

  中心設戰略研究部、交通規劃部、交通基礎部、智慧交通部、交通模型部、工程設計部和行政辦公室七個部門。2011年3月被北京市科委認定為“城市交通運作倣真與決策支援北京市重點實驗室”;2011年12月被北京市科委授予“城市交通北京市國際科技合作基地”;2012年5月被北京市科委認定為“城市交通節能減排檢測與評估北京市重點實驗室”;2013年8月,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全國博士後管理委員會批准建立“博士後工作站”。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是一級預算單位,無二級單位。決算部門為本級。

  二、2015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5年度收入總計6783.54萬元,其中:本年收入6299.48萬元,用事業基金彌補收支差額0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484.06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2183.65萬元,佔收入合計的35%;無上級補助收入;事業收入3985.24萬元,佔收入合計的63%;無經營收入;無附屬單位上繳收入;其他收入130.59萬元,佔收入合計的2%。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計5751.77萬元,其中:基本支出1981.45萬元,佔支出合計的34%;項目支出3770.32萬元,佔支出合計的66%;無上繳上級支出;無經營支出;無對附屬單位補助支出。

  2015年結余分配945.81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85.96萬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5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2285.21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一般公共服務支出10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4.46%;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69.7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3.05%;城鄉社區支出2113.49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2.49%。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類)2015年度決算102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102萬元,增長100%。其中:

  “發展與改革事務”(款,下同)2015年度決算102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102萬元,增長100%。主要原因:上年結轉至本年的基本建設項目“交通通道、停車場及智慧管理建設重大項目規劃儲備(前期費)”在本年的支出。

  2.“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類)2015年度決算69.72萬元,與2015年年初預算持平。其中:

  “醫療保障”(款)2015年度決算69.72萬元,與2015年年初預算持平。

  3.“城鄉社區支出”(類)2015年決算2113.49萬元,比2015年預算增加170.38萬元,增長8.77%。主要原因:由於事業單位基本養老保險改革,增加的支出。

  四、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資金支出。

  五、2015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5年本部門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100.31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2015年度“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及説明

單位名稱: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                                                                 單位:萬元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合計

因公出國(境)費用

公務接待費

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

公務用車購置費

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

小計

公務用車加油

公務用車維修

公務用車保險

其他

2015年預算

13.50 

0.00 

0.00 

0.00 

13.50 

 7.16

 2.30

 2.30

 1.76

2015年決算

 13.50

0.00 

0.00 

0.00 

13.50 

7.16 

2.30 

2.38 

1.67 

  注:“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反映本部門使用當年財政撥款實際支出數和使用年初結轉和結余資金實際支出數(包含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和政府性基金預算撥款)。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為本級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二、“三公”經費支出口徑

  “三公”經費是指本部門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工作人員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三、“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説明

  2015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13.50萬元,與2015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13.50萬元持平。其中:

  1.無因公出國(境)費用。

  2.無公務接待費。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5年決算數13.50萬元,與2015年年初預算數13.50萬元持平。其中,無公務用車購置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5年決算數13.50萬元,與2015年年初預算數13.50萬元持平。2015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7.16萬元,公務用車維修2.30萬元,公務用車保險2.38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1.67萬元。2015年實有公務用車5輛,車均運作維護費2.70萬元。

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本部門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二、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5年北京交通發展研究中心政府採購支出251.70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127.80萬元,無政府採購工程支出,政府採購服務支出123.90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251.70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248.70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98.8%。

  三、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3184.94萬元,其中:汽車5輛,164.73萬元;無單價200萬元以上的設備。

  四、大額專項資金執行情況

  本單位無大額專項資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