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5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2015年度部門決算資訊

日期:2016-08-25 10:01    來源:北京一商集團

分享:
字號:        

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2015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前身為北京市第一商業局,是一家以商業批發為主的大型國有商業企業。1995年經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整建制轉制為北京億商集團,並於1995年12月25日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記註冊,1999年變更名稱為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本級主要是職能是負責轉制前離退休人員的管理及離退休經費的發放。北京市商業學校、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幹部學校主要職能是培養中專學歷人才,培養中級技術人才,為在職幹部提供高等教育與培訓服務。主要開設:會計、金融事務、會計電算化、物流服務與管理、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電子商務、網路技術、電腦應用、動漫遊戲、美術設計與製作、珠寶玉石加工與行銷、眼視光與配鏡、服裝設計與工藝、酒店服務與管理(國際班)、商務助理、旅遊服務與管理、學前教育等20多個專業。承擔首都現代服務業職教集團建設,與各部委、行業協會、學會合作,制定行業標準,承擔北京市教委職業院校師資素質提高工程,承擔西部職業教育(雲南保山)院校幫扶工作。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2015年度,本部門決算單位3家,分別為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本級)、北京市商業學校和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幹部學校。

  二、2015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5年度收入總計16,729.09萬元,其中:本年收入15,973.44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755.65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14,430.62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0.34%;上級補助收入130.26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82%;事業收入1,365.33萬元,佔收入合計的8.55%;其他收入47.23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29%。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計16,541.66萬元,其中:基本支出12,792.29萬元,佔支出合計的77.33%;項目支出3,749.38萬元,佔支出合計的22.67%。

  2015年年末結轉和結余187.43萬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5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14,998.84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1)教育支出14,045.7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3.64%;(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873.94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5.83%;(3)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79.20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53%。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教育支出”(類)2015年度決算14,045.70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11,478.13萬元增加2567.57萬元,增長22.37%。其中:

  “職業教育”(款)2015年度決算11,984.35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9,674.85萬元增加2309.50萬元,增長23.87%。主要原因是落實物業費、取暖費及養老保險制度改革。

  “進修及培訓”(款)2015年度決算2,061.35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1,803.28萬元增加258.07萬元,增長14.31%。主要原因落實物業費、取暖費及養老保險制度改革。

  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類)2015年度決算873.94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767.55萬元增加106.39萬元,增長13.86%。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款)2015年度決算873.94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767.55萬元增加106.39萬元,增長13.86%。主要原因是落實物業費、取暖費制度改革。

  3、“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類)2015年度決算79.20萬元,與2015年年初預算79.20萬元持平。其中:

  “醫療保障”(款)2015年度決算79.20萬元,與2015年年初預算79.20萬元持平,主要用於離休人員醫療統籌。

  四、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單位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五、2015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5年本部門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1,249.47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2015年度“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及説明

單位名稱: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單位:萬元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合計                

因公出國(境)費用                

公務接待費                

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                

公務用車購置費                

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                

小計                

公務用車加油                

公務用車維修                

公務用車保險                

其他                

2015年預算                

101.00                

0.00                

36.00                

0.00                

65.00                

34.45                

11.05                

11.05                

8.45                

2015年決算                

101.00                

0.00                

36.00                

0.00                

65.00                

34.45                

11.05                

11.05                

8.45                

  注:“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反映本部門使用當年財政撥款實際支出數和使用年初結轉和結余資金實際支出數(包含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和政府性基金預算撥款)。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所屬2個全額撥款事業單位。

  二、“三公”經費支出口徑

  “三公”經費是指本部門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工作人員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三、“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説明

  2015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101萬元,與2015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101萬元持平。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本年度無此項支出。

  2.公務接待費。2015年決算數36萬元,與年初預算數36萬元持平。2015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1)引領全國職業院校示範校建設來校參觀、學習接待;(2)校企合作企業來校洽談用人及專業建設;(3)企業專家來校授課接待費用;(4)學校與雲南保山職業院校師生來校接待費用。(5)接待奧地利、南韓、澳大利亞、新加坡等國外職業院校來校考察費用。公務接待346批次,公務接待6,546人次。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5年決算數65萬元,與2015年年初預算數65萬元持平。其中,公務用車購置費:本年度無此項支出。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5年決算數65萬元,與2015年年初預算數65萬元持平。2015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34.45萬元,公務用車維修11.05萬元,公務用車保險11.05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8.45萬元。2015年實有公務用車18輛,車均運作維護費3.61萬元。主要是學校地處郊區,需接送學生,在校生規模大。

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我單位不屬於機關運作經費統計範圍。

  二、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5年北京一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政府採購支出總額1,680.06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1,009.75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251.05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419.26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1599.76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95.22%,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730.39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43.47%。

  三、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27,832.28萬元,其中:汽車18輛,757.12萬元;本單位無單價200萬元以上的設備。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