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5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2015年度部門決算資訊

日期:2016-08-25 10:53    來源: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

分享:
字號:        

2015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根據中共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北京市人民政府機構改革方案和《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機構設置的通知》(京政發[2009]2號),設立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簡稱市政府外辦)及其內設機構,挂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簡稱市政府港澳辦)牌子。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市政府外辦預算編制單位包括:市政府外辦本級、1個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市政府外辦翻譯中心)和2個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市政府外辦國際交流中心;市政府外辦資訊中心)。

  二、2015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5年度收入總計8439.38萬元,其中:本年收入7543.69萬元,年初結轉和結余895.69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6498.46萬元,佔收入合計的86.14%;經營收入768.59萬元,佔收入合計的10.19%;其他收入276.64萬元,佔收入合計的3.67%。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計6545.32萬元,其中:基本支出798.11萬元,佔支出合計的12.19%;項目支出5123.19萬元,佔支出合計的78.27%;經營支出624.02萬元,佔支出合計的9.53%。

  2015年結余分配144.57萬元,年末結轉和結余1749.5萬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5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5860.21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按大類):一般公共服務支出5240.93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89.43%;教育支出540.56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的9.22%;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78.7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的1.34%。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類)2015年度決算5240.93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2173.24萬元,增長72.92%。其中:

  “人大事務”(款,下同)2015年度決算87.22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87.22萬元,增長100%。主要原因:根據國辦發[2015]3號文件調整工資追加經費。

  “政府辦公廳(室)及相關機構事務”(款)2015年度決算5153.49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2173.24萬元,增長72.92%。主要原因:一是由於使用上年結余結轉資金,上年結余結轉資金主要是2014年APEC會議註冊平臺建設項目的結余結轉資金;二是追加亞信非政府論壇首次年會及“讀懂中國”國際會議項目造成決算超預算情況。

  “港澳臺僑事物”(款)2015年度決算0.22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0.11萬元,增長100%。主要原因:由於使用上年結轉的外事暨港澳信息化建設項目經費0.22萬元。

  2、“教育支出”(類)2015年度決算540.56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減少60.24萬元,減少10.03%。其中:

  “進修及培訓”2015年度決算540.56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減少60.24萬元,減少10.03%。主要原因:貫徹落實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培訓優先安排在內部會議室舉辦,節約了培訓費支出。

  3、“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類)2015年度決算78.72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持平。其中

  “醫療保障”2015年度決算78.72萬元,與2015年年初預算持平。

  四、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本年度無此項資金支出

  五、2015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5年本部門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798.11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2015年度“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及説明

單位名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                                                     單位:萬元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合計

因公出國(境)費用

公務接待費

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

公務用車購置費

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

小計

公務用車加油

公務用車維修

公務用車保險

其他

2015年預算

126.30

126.00

0.30







2015年決算

 125.92

 125.62

0.30







  注:“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反映本部門使用當年財政撥款實際支出數和使用年初結轉和結余資金實際支出數(包含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和政府性基金預算撥款)。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市政府外辦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所屬1個行政單位(市政府外辦本級)、1個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市政府外辦翻譯中心)。

  二、“三公”經費支出口徑

  “三公”經費是指本部門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工作人員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三、“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説明

  2015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125.92萬元,比2015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126.3萬元減少0.38萬元。其中:

  1、因公出國(境)費用。2015年決算數125.62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數126萬元減少0.38萬元。主要原因:貫徹落實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節約開支;2015年因公出國(境)費用主要用於城市間友好交流活動等事項及外事人才培訓等方面,2015年組織因公出國(境)團組25個、42人次,每人平均因公出國(境)費用2.99萬元。

  2、公務接待費。2015年決算數0.3萬元,與2015年年初預算數0.3萬元持平。2015年公務接待費主要用於接待全國外事翻譯系統聯席會成員單位來京調研用餐。公務接待2批次,公務接待20人次。

  注:因市政府外辦公用經費在市政府辦公廳二級核算,所以市政府外辦的公務接待費在市政府辦公廳決算數據中體現,此處僅為一個全額撥款事業單位的公務接待費。

  3、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

  因市政府外辦公用經費在市政府辦公廳二級核算,所以市政府外辦的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在市政府辦公廳決算數據中體現,所以此處為0。

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15年本部門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0萬元。

  因市政府外辦基本經費在市政府辦公廳二級核算,機關運作經費指的是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所以市政府外辦機關運作經費在市政府辦公廳決算數據中體現,此處為零。

  機關運作經費: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二、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5年市政府外辦政府採購支出總額419.16萬元,其中:政府採購貨物支出0萬元,政府採購工程支出0萬元,政府採購服務支出419.16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419.16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419.16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100%。

  三、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2263.19萬元,其中:汽車26輛,559.17萬元;單價200萬元以上的設備0台(套),0萬元。

  四、大額專項資金執行情況

  本年度無大額專項資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