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專題 > 2015市級部門決算專題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2015年度部門決算資訊

日期:2016-08-25 10:40    來源: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

分享:
字號:        

2015年度部門決算説明

  一、部門基本情況

  (一)部門職責

  承擔首都綠化委員會的具體工作;負責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活動的宣傳發動、組織協調、監督檢查和組織實施評比表彰工作。

  組織編制本市城鄉綠化美化年度計劃;組織協調中直機關、中央國家機關、解放軍、武警部隊等駐京單位和社會其他組織、國際友人等義務植樹活動;組織協調有關部門開展綠化工作和對外交流及相關聯絡工作;協調開展綠化美化宣傳工作。組織開展本市城鄉綠化美化和義務植樹工作;組織公益性綠地、林地和樹木的認建認養工作;承擔友誼林、紀念林和紀念樹的監督管理工作;組織開展綠化美化檢查驗收和評比表彰;組織開展群眾性綠化美化創建工作。

  (二)部門決算單位構成

  包括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本級和所屬1家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北京市綠化事務服務中心。

  二、2015年收入支出決算總體情況説明

  2015年度收入總計7245.35萬元,其中:本年收入7218.62萬元,用事業基金彌補收支差額26.73萬元。在本年收入中,財政撥款收入7197.28萬元,佔收入合計的99.7%;其他收入21.34萬元,佔收入合計的0.3%。

  2015年度本年支出合計7245.05萬元,其中:基本支出175.24萬元,佔支出合計的2.42%;項目支出7069.81萬元,佔支出合計的97.58%。

  2015年年末結轉和結余0.3萬元。

  三、2015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一)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總體情況

  2015年度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7245.05萬元,主要用於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85.19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3.93%;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12.47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17%;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11.07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0.15%;農林水支出6936.32萬元,佔本年財政撥款支出95.75%。

  (二)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具體情況

  1、“一般公共服務支出”2015年度決算285.19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5.25萬元,增長1.88%。其中:

  “政府辦公廳(室)及相關機構事務”2015年度決算285.19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5.25萬元,增長1.88%。主要原因:採暖補貼和物業補貼由公用經費調整為人員經費後,我辦二級預算單位人員經費相應增加。

  2、“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015年度決算12.47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12.47萬元。其中:

  “行政事業單位離退休”2015年度決算12.47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12.47萬元。主要原因:退休人員工資調整。

  3、“醫療衛生與計劃生育支出”2015年度決算11.07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4.63萬元。其中:

  “醫療保障”2015年度決算11.07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4.63萬元。主要原因:所屬財政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在職人員醫療保險繳費。

  4、“農林水支出”2015年度決算6936.32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600萬元。其中:

  “林業”2015年度決算6936.32萬元,比2015年年初預算增加600萬元。主要原因:參加由全國綠化委員會、國家林業局和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銀川市政府承辦的2015中國·阿拉伯國家綠化博覽會籌展經費。

  四、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支出決算情況説明

  2015年度政府性基金預算財政撥款為0萬元。

  五、2015年度財政撥款基本支出經濟分類決算情況説明

  2015年本部門使用財政撥款安排基本支出127.17萬元,其中:(1)工資福利支出包括津貼補貼、獎金、社會保障繳費、伙食補助費、績效工資、其他工資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務支出包括辦公費、印刷費、諮詢費、手續費、水費、電費、郵電費、取暖費、物業管理費、差旅費、因公出國(境)費、維修(護)費、租賃費、會議費、培訓費、公務接待費、專用材料費、勞務費、委託業務費、工會經費、福利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其他交通費、其他商品和服務支出;(3)對個人和家庭補助支出包括離休費、退休費、撫恤金、生活補助、醫療費、助學金、獎勵金、住房公積金、提租補貼、購房補貼、其他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4)其他資本性支出包括辦公設備購置、專用設備購置等。

2015年度“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支出決算表及説明

單位名稱: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                                                                     單位:萬元


“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合計

因公出國(境)費用

公務接待費

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

公務用車購置費

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

小計

公務用車加油

公務用車維修

公務用車保險

其他

2015年預算

26.1




26.1

13.83

4.44

4.44

3.39

2015年決算

26.1




26.1

10.38

9.72

4

2

  注:“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反映本部門使用當年財政撥款實際支出數和使用年初結轉和結余資金實際支出數(包含一般公共預算撥款和政府性基金預算撥款)。

  一、“三公”經費的單位範圍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因公出國(境)費用、公務接待費、公務用車購置和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開支單位包括所屬1個行政單位。

  二、“三公”經費支出口徑

  “三公”經費是指本部門通過財政撥款資金安排的因公出國(境)費、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和公務接待費。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指單位工作人員公務出國(境)的住宿費、旅費、伙食補助費、培訓費等支出;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費指單位公務用車購置費及租用費、燃料費、維修費、過路過橋費、保險費等支出;公務接待費指單位按規定開支的各類公務接待(含外賓接待)支出。

  三、“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情況説明

  2015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決算數26.1萬元,與2015年“三公”經費財政撥款年初預算持平。其中:

  1、公務用車購置及運作維護費。2015年決算數26.1萬元,與2015年年初預算數持平。其中,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2015年決算數26.1萬元,與2015年年初預算數持平。2015年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中,公務用車加油10.38萬元,公務用車維修9.72萬元,公務用車保險4萬元,公務用車其他支出2萬元。2015年實有公務用車9輛,車均運作維護費2.9萬元。

2015年度其他重要事項的情況説明

  一、機關運作經費支出情況

  2015年本部門行政單位使用一般公共預算財政撥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經費支出,合計26.1萬元。

  機關運作經費:為保障行政單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運作用於購買貨物和服務的各項資金,包括辦公及印刷費、郵電費、差旅費、會議費、福利費、日常維修費、專用材料及一般設備購置費、辦公用房水電費、辦公用房取暖費、辦公用房物業管理費、公務用車運作維護費以及其他費用。

  二、政府採購支出情況

  2015年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政府採購支出總額24.1萬元,其中:政府採購服務支出24.1萬元。授予中小企業合同金額9.72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40.33%,其中:授予小微企業合同金額9.72萬元,佔政府採購支出總額的40.33%。

  三、國有資産佔用情況

  固定資産總額846.69萬元,其中:汽車13輛(其中: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行政機關9輛,所屬財政差額撥款事業單位北京市綠化事務服務中心4輛),328.8萬元;單價200萬元以上的設備0台(套),0萬元。

  四、大額專項資金執行情況

  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無大額專項資金。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