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資訊 > 地方財政收支

北京市2023年1-2月財政收支情況

日期:2023-03-20 09:33    來源:北京市財政局

分享:
字號:        

  2月以來,隨著經濟持續恢復,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速企穩回升,實現由負轉正。全市各級財政部門深入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加力提效”要求,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保持較高強度,聚焦支援衛生、社保、科技等重點領域。

  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情況

  1—2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243.2億元,增長0.6%;完成年度預算的20.9%,超過時間進度4.2個百分點。其中:全市地方級稅收收入完成1068.0億元,下降3.2%,主要受上年同期一次性稅款入庫抬高基數等因素影響。三大主體稅種中:增值稅完成423.5億元,增長5.2%,主要是市場主體經營活動逐步恢復,企業營業收入有所增加帶動。個人所得稅完成192.8億元,下降0.9%,主要是部分企業年終獎發放時間延後,應繳個人所得稅暫未入庫。企業所得稅完成272.3億元,下降7.5%,主要是上年同期疫苗製造等企業一次性稅款入庫形成高基數。

  二、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情況

  1—2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1561.5億元,增長6.5%;完成年度預算的20.5%,超過時間進度3.8個百分點。其中:

  衛生健康支出157.2億元,增長34.5%,主要是用於加強重症醫療救治,以及提升基層公共衛生服務能力等方面。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241.1億元,增長7.8%,主要是加大對養老服務、促進就業、退役軍人保障、社區治理等支援力度,助力提高本市社會保障服務水準。科學技術支出210.5億元,增長0.6%,主要是支援新型研發機構、國家實驗室等科創主體建設發展,推進高精尖産業重大項目培育落地。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