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資訊 > 地方財政收支

北京市2021年1-10月財政收支情況

日期:2021-11-15 16:25    來源:北京市財政局

分享:
字號:        

  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情況

  1-10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5274.9億元,增長11.9%,連續八個月呈兩位數增長;完成年度預算的92.3%,超時間進度9.0個百分點。

  全市稅收收入完成4592.9億元,增長14.9%。其中:企業所得稅完成1284.4億元,增長20.9%,主要是企業經營持續恢復帶動;增值稅完成1516.9億元,增長10.2%,主要是全市二、三産業增加值保持快速增長帶動;個人所得稅完成612.0億元,增長21.1%,主要是居民收入提高和股權收益相關個稅增加等帶動。

  二、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情況

  1-10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5597.7億元,下降1.1%;完成調整預算的80.6%。支出有所下降的原因,主要是部分領域受今年債券發行時間較晚等因素影響,暫呈下降態勢。

  全市財政部門堅持有保有壓,積極做好資金統籌,聚焦保障民生領域等重點支出。其中:教育支出完成844.6億元,增長3.3%,主要是擴大學前和基礎教育學位供給,促進全市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等;科學技術支出完成355.2億元,增長1.3%,主要是加大醫藥健康、智慧製造、新一代資訊通信等領域投入;衛生健康支出504.0億元,增長6.0%,主要是加大對公立醫院、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建設,繼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常態化資金保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