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資訊 > 地方財政收支

北京市2021年1-11月財政收支情況

日期:2021-12-24 16:25    來源:北京市財政局

分享:
字號:        

  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情況

  隨著本市經濟穩步恢復,1-11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5577.3億元,增長10.0%,連續九個月保持兩位數增長;完成年度預算的98.7%,超過時間進度6.0個百分點。

  全市稅收收入完成4867.3億元,增長13.5%。其中:企業所得稅規模居首,完成1345.1億元,增長19.8%,主要是得益於疫苗生産等規上企業利潤提升。增值稅完成1620.0億元,增長7.9%,主要是全市企業生産經營穩步向好帶動。個人所得稅完成671.7億元,增長20.7%,主要是居民收入保持良好增長態勢帶動。

  二、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情況

  1-11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6307.4億元,增長1.0%;完成年度預算的90.8%,與時間進度基本一致。

  其中:教育支出完成992.2億元,增長6.0%,主要是落實全市義務教育“雙減”工作要求,做好課後服務高品質發展的資金保障,不斷提高學校辦學保障條件等。科學技術支出完成389.3億元,增長2.8%,主要是支援新型研發機構、國家實驗室等科創主體發展,加大醫藥健康、智慧製造、新一代資訊通信等領域投入。衛生健康支出550.1億元,增長6.9%,主要是加大對公立醫院、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的支援力度,支援新冠疫苗免費接種等。交通運輸支出完成298.2億元,增長7.0%,主要是加快推進京津冀交通一體化互聯互通,保障冬奧會、城市副中心、回天地區等重點區域交通建設工程等。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