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資訊 > 地方財政收支

北京市2021年1-4月財政收支情況

日期:2021-05-14 14:56    來源:北京市財政局

分享:
字號:        

  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情況

  1-4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2303.1億元,增長16.5%;完成年度預算的40.8%,超時間進度7.5個百分點。

  1-4月,全市稅收收入完成1940.9億元,增長16.5%。其中: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等三大主體稅種合計完成1407.7億元,增長17.7%。增值稅完成702.5億元,增長20.5%,主要是金融、資訊和醫藥製造等領域企業業務持續增長帶動。企業所得稅完成469.0億元,增長19.7%,主要是醫藥製造、汽車製造等行業企業利潤增長帶動。個人所得稅完成236.2億元,增長6.8%,增幅較上月提高3.1個百分點,主要是個稅匯算清繳退稅的影響逐步消化。

  二、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情況

  1-4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完成2593.9億元,下降3.2%,剔除同期政府債券支出不可比因素,規模與2020年持平。完成年度預算的38.2%,高於時間進度4.9個百分點。

  其中:教育支出完成331.5億元,增長14.4%,主要是持續改善各類學校基礎設施,提高學校辦學保障條件;落實家庭經濟困難學生資助政策,支援大學生創業、就業等。文化旅遊體育與傳媒支出完成57.8億元,增長9.0%,主要是迎接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助力開展重大主題宣傳、舉辦文化活動;推動中軸線申遺和“一城三帶”重點文物保護,支援正陽門箭樓等重點文物修繕維護;加快推動冬奧會籌辦事項等。衛生健康支出完成227.9億元,增長14.1%,主要是支援北京積水潭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天壇醫院等醫療機構改建、新建工程;繼續落實基本公共衛生服務政策保障,做好2021年重大傳染病防控經費保障,進一步提高農村社區衛生人員待遇等。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