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資訊 > 地方財政收支

北京市2021年1-2月財政收支情況

日期:2021-03-17 09:19    來源:北京市財政局

分享:
字號:        

  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情況

  1-2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1094.3億元,增長5.1%;完成年度預算的19.4%,超時間進度2.7個百分點,總體呈現“平穩增長,持續向好”的運作特點。

  受“春節經濟”提高市場活躍程度影響,全市地方級稅收收入完成968.0億元,增長9.4%。其中: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等三大主體稅種合計完成791.4億元,增長6.4%。受金融、科技、房地産、批發零售等行業企業業務增長帶動,增值稅和企業所得稅均實現兩位數增長。其中:增值稅完成416.8億元,增長14.4%;企業所得稅完成244.7億元,增長10.3%。個人所得稅完成129.9億元,下降17.6%,主要是2021年春節較晚,企業年終獎金影響的個稅入庫節奏晚于上年。

  二、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情況

  1-2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完成1412.3億元,增長2.2%,完成全年預算的20.8%,超時間進度4.1個百分點。其中: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完成263.0億元,增長2.7%,主要是提高退役軍人安置補助標準,以及春節期間發放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衛生健康支出完成100.4億元,增長3.1%,主要是加大支援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重點人群接種疫苗等工作,支出持續增長。文化旅遊體育與傳媒支出完成19.7億元,增長38.0%,主要是為做好春節期間留京過年服務保障,加大支援首都圖書館、首都博物館等公共文化設施運維;加快推動冬奧會籌辦事項等。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