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資訊 > 地方財政收支

北京市2021年1月財政收支情況

日期:2021-03-17 09:17    來源:北京市財政局

分享:
字號:        

  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情況

  隨著全市經濟形勢持續向好,帶動財政收入穩步向好。1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784.2億元,增長3.6%,實現“開門紅”。

  在經濟恢復帶動下,全市稅收收入實現較快增長。1月,全市稅收收入完成702.7億元,增長8.5%。其中:企業所得稅完成188.2億元,增長11.1%,主要是各行業、企業普遍經營狀況企穩向好,利潤增加帶動。增值稅完成289.4億元,增長4.5%,主要是第三産業、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速回升帶動。個人所得稅完成88.9億元,下降3.4%,剔除上年一次性因素後,同口徑增長約10%。

  二、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情況

  1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完成608.6億元,增長6.6%,完成年度預算的9%。其中: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完成131.8億元,增長25.6%,主要是持續加強促進就業、養老服務、社會救助等支出力度。衛生健康支出完成45.6億元,增長52.5%,主要是為有效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加大核酸檢測、疫情防控物資儲備等疫情防控工作資金投入。文化旅遊體育與傳媒支出完成11.2億元,增長40.6%,主要是上年同期受疫情影響,部分文化旅遊等領域項目未開展,今年加快支出進度。科學技術支出完成60.7億元,增長18.9%,主要是支援自然科學基金項目和新型研發機構建設。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