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公開 > 財政 > 財政資訊 > 地方財政收支

北京市2020年1-10月財政收支情況

日期:2020-11-13 07:18    來源:北京市財政局

分享:
字號:        

  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情況

  隨著首都經濟運作逐步恢復,1-10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4712.6億元,下降9.1%,收入降幅已連續6個月收窄。

  1-10月,全市稅收收入完成3997.4億元,下降6.3%;當月稅收收入增長6.1%,已連續3個月實現正增長。三大主體稅種均呈向好趨勢:增值稅完成1382.0億元,下降13.7%,降幅較上月收窄2.1個百分點,主要是工業服務業加快復蘇帶動。企業所得稅完成1062.4億元,下降6.3%,降幅較上月收窄1個百分點,主要是經濟逐步恢復、企業盈利狀況逐步好轉帶動。個人所得稅完成505.7億元,增長11.3%,主要受個稅新政進入可比期及居民收入增長帶動。

  1-10月,全市非稅收入完成715.2億元,下降21.9%,主要是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及上年同期市屬國企集中上繳利潤抬高基數。

  二、一般公共預算支出情況

  2020年1-10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完成5659.9億元,下降3.8%,完成年度預算的80.5%,略低於時間進度2.8個百分點。

  從支出結構看,全市社會保障和就業、衛生健康、災害防治及應急管理等支出均呈兩位數增長。其中: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完成952.0億元、增長19.3%,主要是認真落實“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政策,養老服務、促進就業、社會救助、退役安置等支出增加;衛生健康支出完成475.4億元、增長16.9%,主要是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支援首都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等支出增加;災害防治及應急管理支出完成34.9億元、增長16.5%,主要是應對疫情物資儲備等應急保障支出增加。

  此外,前期受疫情影響支出緩慢的領域繼續保持恢復性增長,如隨著學校教學正常化及文化體育活動恢復舉辦,教育支出1-10月完成817.4億元,降幅由負轉為持平;文化旅遊體育與傳媒支出1-10月完成160.3億元,下降19.8%,降幅收窄0.3個百分點。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