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申請科技型中小企業有什麼好處?

日期:2022-09-26 16:40    來源: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 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諮詢內容:企業申請科技型中小企業有什麼好處?

回復內容:

(一)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比例提高至100%

  根據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和科技部《關於進一步提高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費用稅前加計扣除比例的公告》(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和科技部公告2022年第16號)有關規定,科技型中小企業開展研發活動中實際發生的研發費用,未形成無形資産計入當期損益的,在按規定據實扣除的基礎上,自2022年1月1日起,再按照實際發生額的100%在稅前加計扣除;形成無形資産的,自2022年1月1日起,按照無形資産成本的200%在稅前攤銷。

  (二)延長虧損結轉年限

  根據《關於延長高新技術企業和科技型中小型企業虧損結轉年限的通知》(財稅〔2018〕76號)的規定,自2018年1月1日起,當年具備高新技術企業或科技型中小企業資格的企業,其具備資格年度之前5個年度發生的尚未彌補完虧損,准予以結轉以後年度彌補,最長結轉年限由5年延長至10年。

  (三)在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重點專項中,單列一定預算資助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活動

  根據科技部辦公廳《關於營造更好環境支援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的通知》(國科辦區〔2022〕2號)的規定,(三)優化科技計劃支援研發的機制。在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重點專項中,單列一定預算資助科技型中小企業研發活動,精準支援具備條件的科技型中小企業承擔國家科技任務,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引導創新要素向企業聚集,加快培養一批研發能力強、技術水準高、科技人才密集、能夠形成核心技術産品等“四科”特徵明顯的科技型中小企業。

  (四)獲得積分落戶加分

  根據《北京市積分落戶管理辦法》(京政辦發〔2020〕9號)的規定,申請人在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或科技型中小企業工作並持股比例不低於10%,且企業近三年獲得股權類現金融資達到《北京市積分落戶操作管理細則》(京人社開發發〔2020〕8號)有關標準的可獲得加分,最高加6分。

  除上述支援政策外,獲得科技型中小企業入庫編號的企業,還意味著企業的創新能力得到了認可,這對提升企業的品牌形象和影響力也十分有幫助,在融資擔保、財政補貼、招引人才等方面更容易獲得支援。同時,申請科技型中小企業評價還將引導企業更加注重科技創新,依靠科技創新不斷做大做強。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