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變更原保健食品批文糖源

日期:2022-06-06 10:54    來源: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分享:
字號:        

  諮詢內容:為滿足“健康中國”和廣大消費者對食用産品“減糖”健康需求,將已批准的保健食品開發無糖化産品,例如以木糖醇替換原産品原料中的蔗糖、冰糖等傳統甜味劑。因為木糖醇是國家批准的合法食品添加劑,木糖醇進入人體後的代謝過程不需要胰島素的參與,對血糖不産生影響,可以緩部分人群的血糖壓力,不存在食品安全風險,亦不會對産品的保健功能産生影響。現請示,一是能否在共用一個保健食品的産品批文下,存在有糖、無糖化兩款産品(産品工藝、功能等兩者一致)?二是開發的無糖化産品(僅是將“糖源”進行了改變),可否直接在省級市場監督管理局備案後,就可上市銷售?煩請相關部門及領導予以指導!盼復,謝謝!

  答復內容:按照《保健食品註冊與備案管理辦法》有關規定,如申請變更國産保健食品註冊,涉及配方工藝等涉及産品技術要求的,需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提出申請,並依法提交相關材料。如為備案産品,可向原備案機關提出備案變更申請並提交相關説明和證明文件,經技術審評合格後,再行變更,特此回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