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推動中關村首創産品市場應用的若干措施》具體內容是什麼?

日期:2021-02-15 15:20    來源: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關於推動中關村首創産品市場應用的若干措施》具體內容是什麼?

  《若干措施》提出了8項推動中關村首創産品市場應用的措施,具體內容如下:

  一是中關村首創産品界定及重點支援領域。圍繞首創産品研發主體、技術水準、産業化程度、市場前景等方面對首創産品進行了界定,同時確定了首創産品重點支援領域。

  二是建立健全中關村首創産品檢測評定體系。制定首創産品評定辦法,發佈首創産品目錄,依託中關村各類創新平臺、開放實驗室等資源,對首創産品進行檢測評定。

  三是加強中關村首創産品相關標準制定推廣。推動首創産品相關標準制定,加快形成團體標準、行業標準、國家標準和國際標準,強化相關標準推廣實施。

  四是支援中關村首創産品首次進入市場。按不超過首次進入市場合同金額30%比例給予首創産品研製單位資金支援,國際首創産品補貼上限200萬元,國內首創産品補貼上限100萬元。

  五是建立中關村首創産品保險補償機制。對首創産品研發單位給予保險費補貼支援,按照所投保險費80%的比例給予補貼,每年每家企業支援資金不超過100萬元。

  六是開展中關村首創産品應用推廣。圍繞重點建設工程和政府投資項目的重點領域,依託中關村新技術新産品展示推介與供需對接平臺、雲上展廳等線上平臺,以及供需對接、展覽展示、論壇活動、新産品首發、區域合作等線下活動,推動首創産品拓展市場。

  七是推動中關村首創産品企業開展國際交流合作。支援首創産品企業開展國際合作,對符合支援條件項目給予資金支援,推動首創産品拓展國際市場。

  八是加大對中關村首創産品融資支援力度。推動首創産品企業與銀行、融資擔保、融資租賃等金融服務機構對接,對符合條件的企業貼息支援及融資費用補貼支援。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