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關於做好社會投資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備案管理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12-02 14:52    來源: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分享:
字號:        

京發改[2019]1647號

各有關單位:

  為做好《關於優化新建社會投資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服務的若干規定》及《關於完善簡易低風險工程建設項目審批服務的意見》貫徹落實工作,現就做好簡易低風險項目備案管理有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明確備案範圍

  簡易低風險項目應符合項目清單明確的建築物性質、用途限定條件、建築面積、位置等要求,簡易低風險項目中的社會投資新建、改擴建等固定資産投資項目應辦理備案並賦碼。

  外商投資項目備案依據國家、本市外商投資項目管理有關辦法執行。

  二、調整審批許可權

  簡易低風險項目中屬於《北京市政府核準的投資項目目錄(2018年本)》範圍內的辦公、商業、住宅等項目,一律取消核準改為備案,由各區發展改革委按規定做好項目備案管理工作。

  三、細化職能分工

  (一)經濟信息化部門負責工業和信息化固定資産投資項目備案,發展改革部門負責其他固定資産投資項目備案。

  (二)工業用地上符合産業政策及用地規劃要求的工業研發類項目由經濟信息化部門負責備案,其他用地上的研發類項目由發展改革部門負責備案。

  (三)工業用地上依法調整産業結構為文創、商業辦公等其他項目,由發展改革部門負責備案。

  (四)工業項目不可或缺的配套建築,由經濟信息化部門負責備案。

  四、壓縮辦理時限

  按照國家發展改革委《關於做好迎接世界銀行營商環境評價規範項目備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備案辦理時限為0.5天,具體為備案機關自接收材料之日起0.5個工作日內完成項目賦碼。紙質備案證明為備案後服務事項,對於需要備案證明的項目,備案機關按照企業需求做好服務工作。

  請各單位嚴格項目審核把關,依法依規履行項目備案管理職責,做好備案管理工作,落實過程中如遇特殊情況,應及時報市發展改革委、市經濟信息化局。

  特此通知。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2019年12月2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