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臺營商環境品牌徵集活動成果亮相

日期:2024-03-19 10:23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古香古色的印章樣式品牌標誌,張力十足的盧溝橋石獅標識……日前,“匯聚英才之智 點亮豐臺服務”豐台區營商環境品牌“廣招英雄帖”徵集活動成果公佈,一批別具風格、彰顯豐臺特色文化元素和創意的品牌名稱亮相,拉開豐台區營商環境品牌建設序幕。

  2023年12月,豐台區面向全國啟動了營商環境品牌徵集活動。活動期間,來自北京、天津、廣東、福建、貴州等省市104個申報主體提交了333件作品。經評選,共産生綜合獎一等獎作品1個、二等獎3個、三等獎5個;最具品牌丰采獎、最具視覺效果獎、最具創新思路獎等單項獎各3個。

  “印章是責任、信用的體現,我們覺得,以印章的形式可以突出豐臺全心全意、有保障、講信用、高效且專業的營商環境特點。在這枚印章中,‘豐’‘商’二字下方是一組翻滾跳動的浪花,既是花鄉的鮮花,也是北京母親河永定河的浪花,他們共同托起豐臺的營商環境。”綜合獎一等獎獲獎代表、賓臣國際代表魏紅雁闡述著他們的“豐宜商”的設計理念。

  一個由紅黃藍三色組成的獅子狀標識吸引了眾人目光。“我們的設計以盧溝橋石獅子為原型,圍繞品牌名稱‘億企豐發’展開,融合‘豐’字線條營造出動態的視覺張力,傳遞出欣欣向榮、蓬勃發展的美好寓意。”綜合獎二等獎獲獎代表、中視博朗發言人韓旭介紹,“億企豐發”寓意“億萬企業發展于豐臺”,且其諧音“意氣風發”既朗朗上口又便於識記。

  豐台區將在獲獎作品基礎上進一步綜合提升,推出區域營商環境品牌;持續營造重商、親商、安商、穩商的良好氛圍,促進企業在豐臺能辦事、快辦事、好辦事、辦成事。(孫穎)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品牌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