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出舉措推鄉村遊 多地恢復跨省遊 旅遊市場加快復蘇

日期:2020-07-20 11:36    來源:人民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文旅部出舉措推鄉村遊,多地恢復跨省遊 旅遊市場加快復蘇

  從文化和旅遊部獲悉:各地各級文旅部門將通過對接政策服務、加快旅遊基建建設、推出鄉村旅遊精品線路等所有利好舉措,助力鄉村旅遊發展,加快推進旅遊市場復蘇。

  7月17日發佈的《文化和旅遊部辦公廳關於統籌做好鄉村旅遊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加快市場復蘇有關工作的通知》指出,在財政金融領域,應指導鄉村旅遊企業和從業者用好稅費減免、金融貸款、融資擔保等政策;調劑部分旅遊發展基金支出用途,支援鄉村旅遊中小微企業貸款貼息工作;指導經營主體對接人社部門,按規定爭取“以工代訓”補貼。

  據介紹,各級文旅部門將集中推出一批鄉村旅遊精品線路,涵蓋親子陪伴、健康養生、休閒度假等服務項目。鼓勵一批有條件的鄉村通過直播、短視頻、VR等形式,線上展示鄉村優美風光,推進線上線下深度融合,促進鄉村旅遊新場景的普及應用。

  此外,多地恢復跨省遊。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旅遊市場逐步升溫。

  7月17日,湖北省文化和旅遊廳印發《關於推進旅遊企業擴大復工複業有關事項的通知》,明確從即日起,全省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可恢復經營跨省(區、市)團隊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在首發團隊安排上,一是單獨成團,確保車輛空置率較高;二是實行分餐制;三是選擇四星以上高星級酒店或優質旅遊民宿,衛生及防疫防控措施到位;四是導遊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上崗。

  陜西省西安市從7月19日起全面恢復跨省旅遊,570余家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可恢復經營跨省(區、市)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從8月1日開始,國家5A級景區大唐芙蓉園、樓觀臺生態文化旅遊度假區等景區將實施免費開放,全市80%以上各級各類國有博物館、行業博物館、非國有博物館面向公眾免費開放。同時,西安市還將以“美妙西安等你來”為主題,積極推進夏秋旅遊,設計推出歷史研學遊、絲路尋蹤遊、紅色記憶遊、山水民俗遊等産品線路,為遊客休閒度假提供多元選擇。(鄭海鷗 龔仕建 范昊天)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