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改革開放的“北京樣板” 奮力爭創“兩區”建設亦莊貢獻 經開區籌備建設RCEP專項服務窗口

日期:2022-05-30 16:35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把握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機遇,助推“兩區”高品質發展。近日獲悉,北京經開區“兩區”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北京經開區“兩區”辦)正在籌備建設RCEP專項服務窗口。5月27日,北京經開區“兩區”辦聯合中國通關網舉辦的《“兩區”建設聽我説》第七期節目,邀請世界海關組織認證原産地專家厲力,以“政策解讀+企業實操案例”的形式,為區內企業詳細介紹RCEP進出口降稅標準、原産地規則享受條件、經核準出口商申請條件及相關資質認定,歸納講解企業在原産地管理中容易出現的問題,幫助企業合規使用降稅優惠政策,降低貿易成本、拓展出口市場。

  厲力介紹,RCEP是全球最大自由貿易協定,目前已在中國、日本、南韓、澳大利亞、紐西蘭及東盟八國(不包括菲律賓、印尼)等13個成員國實施。對於企業來説,可以在合規範圍內將RCEP協定作為“跳板”,從而實現向更多國家的進出口貿易。節目中,她還著重講解了RCEP原産地規則中的累積規則,來自RCEP成員國的所有原材料可以利用累積規則,來獲取原産身份。她表示,這將加強成員國經貿往來與合作,有效串聯起成員國之間的産業鏈合作,培育開放型經濟新動能,推動“兩區”建設高品質發展。

  “對標學習高標準經貿規則,以制度創新提升開放水準,穩外貿促發展,是我們今年的工作重點之一。”北京經開區“兩區”辦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了幫助企業享受RCEP經貿政策,我們正在籌備建設RCEP專項服務窗口,為企業提供RCEP政策解讀、成員國商務應用指南、原産地證書辦理及相關培訓等全方面的服務。”

《“兩區”建設聽我説》往期節目掃碼觀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