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打造改革開放的“北京樣板” 奮力爭創“兩區”建設亦莊貢獻 中汽中心智慧網聯汽車測試基地落戶經開區

日期:2022-05-25 15:00    來源: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智”領變革,“測”贏未來。近日,2022年智慧網聯測試技術研討會暨智慧網聯汽車測試(北京)基地啟動活動線上上舉行,公佈智慧網聯汽車測試(北京)基地將在北京經開區啟動建設。北京經開區管委會副主任、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工作辦公室主任孔磊參加活動。

  當前,依託北京市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建設,北京經開區為北京成為國際引領性的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創新高地提供有效助力。如何持續推動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的健康可持續發展?測試評價技術的“保駕護航”至關重要。為此,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汽中心)在北京經開區啟動建設智慧網聯汽車測試(北京)基地,發揮京津冀資源協同優勢,支撐政府主管部門開展相關工作,服務北京及周邊地區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發展。

  “北京基地建成後,將充分發揮京津冀資源協同優勢,重點做好政府部門技術支撐、行業生態協同構建、産品研發技術支援三方面職能。”中汽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加快推動基地建設,重點聚焦構建智慧網聯汽車測試評價能力,支撐政府監管併為整車及零部件企業産品研發提供測試服務,為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的創新發展出謀劃策,進一步激發行業技術創新活力,推動智慧網聯汽車産業的高品質發展。

  孔磊在致辭中表示,我國智慧網聯汽車發展目前正從測試驗證邁向多場景示範應用新階段。希望中汽中心能充分參與到高級別自動駕駛示範區政策研究、標準編制和測試評價的工作中來,為示範區建設發展貢獻力量,也為北京市智慧網聯汽車的發展創造更加良好的環境,助力“北京經驗”走向全國。

  在當天的技術研討環節,中汽中心介紹了其智慧網聯汽車業務戰略佈局。來自標準化研究所、天津檢驗中心、中汽數據的智慧網聯領域專家分別彙報了智慧網聯汽車標準體系、測試評價、數據體系的建設情況。

  活動中,中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還與北京車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高等級自動駕駛汽車測試評價和標準化領域開展深入合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