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資金投資有關金融産品的産品範圍有哪些?

日期:2023-02-01 15:35    來源: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諮詢內容:保險資金投資有關金融産品的産品範圍有哪些?

  答復內容:《關於保險資金投資有關金融産品的通知》規範保險資金投資保險業外金融産品行為,涉及的金融産品包括商業銀行或理財公司、信託公司、金融資産投資公司、證券公司、證券資産管理公司、證券投資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機構依法發行的資産管理産品和資産證券化産品等。

  相較于修訂前,《關於保險資金投資有關金融産品的通知》刪除了保險資金投資保險資産管理機構發行的基礎設施投資計劃、不動産投資計劃、資産支援計劃及其相關要求。主要考慮是近年來監管部門陸續出臺了《保險資産管理産品管理暫行辦法》《關於印發組合類保險資産管理産品實施細則等三個文件的通知》《資産支援計劃業務管理暫行辦法》等産品管理規定,同時根據監管要求,保險資産管理機構應當具備相應的産品管理能力。因此,對於保險資産管理機構發行的産品,保險機構在符合産品管理規定中關於投資者資質等要求的情況下即可開展投資。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