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2022年版)》修訂出臺的背景情況?

日期:2022-11-30 15:08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

分享:
字號:        

  諮詢內容:《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2022年版)》修訂出臺的背景情況?

  答復內容:2021年11月,習近平總書記在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提出,中國將修訂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産業目錄》(以下簡稱《鼓勵目錄》),引導更多外資投向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高新技術、節能環保等領域,投向中國中西部和東北地區。2022年《政府工作報告》及《國務院關於印發紮實穩住經濟的所有政策措施的通知》中,明確要求擴大鼓勵外商投資範圍,支援外資加大中高端製造、研發、現代服務等領域和中西部、東北地區投資。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2021年底,國家發展改革委與商務部啟動了《鼓勵目錄》修訂工作。在修訂過程中,我們通過在網上公開徵求意見等方式,廣泛聽取並吸收了外商投資企業、外國商會、行業協會等方面和各有關部門、各省市的意見。經國務院同意,國家發展改革委、商務部修訂出臺了2022年版《鼓勵目錄》。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