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責任公司目前有監事會 可以取消監事會 只設監事1-2名嗎?

日期:2023-02-27 10:45    來源: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分享:
字號:        

  諮詢問題:有限責任公司目前有監事會,可以取消監事會,只設監事1-2名嗎?

  答復內容: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有限責任公司設監事會,其成員不得少於三人。股東人數較少或者規模較小的有限責任公司,可以設一至二名監事,不設監事會。公司在備案監事的同時還應當進行章程備案。可以登錄北京市企業服務e窗通平臺(https://ect.scjgj.beijing.gov.cn),點擊“便民服務-辦事指南-我要辦照-便民事項-告知單”模組,查詢”“公司變更登記(備案)一次性告知單”了解監事、章程備案所需要的文件、證件。具體情況建議您詳詢市場主體所屬登記機關。如有其他企業登記註冊的業務、網站操作等問題,可撥打11616611諮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