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備案的辦理流程是什麼?

日期:2022-09-29 15:45    來源: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分享:
字號:        

  諮詢問題:保健食品備案的辦理流程是什麼?

答復內容:

申請受理:辦理時限0個工作日。

  審查標準:

  1.備案材料提交成功後,符合要求的,通過系統發放備案號,並按照相關要求的格式製作備案憑證。備案變更資料符合要求的,准予變更。不符合要求的,應當一次告知備案人補正相關材料。

  2.需要説明的事項:

  (1)原註冊人産品轉備案的,應當向總局技術審評機構提出申請。審核符合要求並獲得總局技術審評機構書面通知的,方可向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交備案申請。

  (2)備案人獲得備案號後,應當保留一份完整的備案材料留檔備查。

  審查與決定:

  辦理時限0個工作日。

  審查標準:

  獲取備案系統登錄帳號

  1.備案人應當進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保健食品備案資訊系統(網址為:http://bjba.zybh.gov.cn),根據《保健食品備案資訊系統備案人使用手冊》的要求申請登錄帳號。

  2.備案人申請登錄帳號時,應填寫以下資訊:備案人名稱和住所、生産許可證號及有效期、營業執照資訊、法人代表資訊、聯繫人資訊。

  3.備案人應將營業執照、食品生産許可證明文件(載有保健食品類別)、商標證(沒有的可不提供)、法人代表身份證或護照、授權委託書清晰掃描成彩色電子版(PDF格式)上傳至保健食品備案管理資訊系統,與填寫資訊對應內容應當保持一致。授權委託書應當為法定代表人授權,包含備案人名稱、聯繫人、聯繫電話、並加蓋備案人公章。

  4.備案人提交申請後,應在接到北京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電話通知後及時攜帶營業執照、食品生産許可證明文件、商標證(沒有的可不提供)、法人代表身份證或護照、授權委託書等資質文件的原件辦理現場審核。

  5.備案人現場提供的材料與保健食品備案管理資訊系統一致的,可當場確認並獲得保健食品備案管理資訊系統登錄帳號。

  頒證與送達:辦理時限0個工作日。

  結果名稱:

  保健食品備案憑證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