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北京市是否可以審批使用自有車輛進行預包裝食品、衝調飲品(含軟冰激淩)的餐車式經營?

日期:2022-06-06 11:11    來源: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分享:
字號:        

  諮詢內容:市場監督管理局各位同志,您好!想諮詢一下關於北京市是否可以申請使用自有車輛(餐車)進行預包裝食品、衝調飲品(含軟冰激淩)的流動餐車式經營模式。該模式在國外電視劇電影中經常見到,比如熱狗街車、冰激淩街車、特色商品街車等。我的問題如下:1、北京市是否可以申請該經營模式的營業執照?2、現有政策是怎樣的?3、具體的歸口部門是哪?感謝並期待答復!

  答復內容:感謝您來信反映問題,現在北京還沒有法律條文允許經營流動性經營街車,有關營業執照應該在市場監督部門辦理,城管只對沒有營業執照的個體進行處罰和管理,有關政策向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諮詢。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