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進口葡萄酒為原料連續生産葡萄酒的納稅人,能否抵減進口環節已納消費稅稅額?

日期:2023-01-18 15:06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

分享:
字號:        

  諮詢內容:以進口葡萄酒為原料連續生産葡萄酒的納稅人,能否抵減進口環節已納消費稅稅額?

  答復內容: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修訂〈葡萄酒消費稅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5年第15號)附件《葡萄酒消費稅管理辦法(試行)》規定:“第六條納稅人以進口、外購葡萄酒連續生産應稅葡萄酒,分別依據《海關進口消費稅專用繳款書》《增值稅專用發票》,按照現行政策規定計算扣除應稅葡萄酒已納消費稅稅款。

  第七條納稅人應建立《葡萄酒消費稅抵扣稅款臺賬》(參考式樣見附件2),作為申報扣除外購、進口應稅葡萄酒已納消費稅稅款的備查資料。納稅人依照本辦法附件的式樣設置臺賬,也可根據需要增設臺賬內容,但對參考式樣的內容不得刪減。”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