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儲備管理公司及其直屬庫是否繳納印花稅?

日期:2022-07-02 16:55    來源:國家稅務總局北京市稅務局

分享:
字號:        

  諮詢內容:商品儲備管理公司及其直屬庫是否繳納印花稅?

  答復內容:

  《財政部稅務總局關於延續執行部分國家商品儲備稅收優惠政策的公告》(財政部稅務總局公告2022年第8號)規定:“一、對商品儲備管理公司及其直屬庫資金賬簿免征印花稅;對其承擔商品儲備業務過程中書立的購銷合同免征印花稅,對合同其他各方當事人應繳納的印花稅照章徵收。

  ……

  三、本公告所稱商品儲備管理公司及其直屬庫,是指接受縣級以上人民政府有關部門委託,承擔糧(含大豆)、食用油、棉、糖、肉5種商品儲備任務,取得財政儲備經費或者補貼的商品儲備企業。

  四、承擔中央政府有關部門委託商品儲備業務的儲備管理公司及其直屬庫,包括中國儲備糧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及其分公司、直屬庫,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有限公司及其管理的國家儲備糖庫、國家儲備肉庫。

  承擔地方政府有關部門委託商品儲備業務的儲備管理公司及其直屬庫,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稅務部門會同有關部門明確或者制定具體管理辦法,並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批准。

  ……

  六、本公告執行期限為2022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日以後已繳上述應予免稅的款項,從企業應納的相應稅款中抵扣或者予以退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