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申報2023年中關村顛覆性技術創新項目的通知

日期:2022-12-23 16:14    來源: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各有關單位: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關於支援顛覆性技術創新的指導意見》(中科園發〔2018〕45號)文件要求,根據《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提升企業創新能力支援資金管理辦法(試行)》(京科發〔2022〕5號)相關規定,現組織開展中關村顛覆性技術創新項目徵集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申報對象

  在京註冊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中關村高新技術企業或在全國科技型中小企業資訊服務平臺完成自主評價並提交材料的企業,獨立或聯合高等學校、科研機構以及其他企業合作申報(申報時尚未註冊企業的,可以團隊形式申報,立項前完成企業註冊)。

  二、申報領域

  新一代資訊技術、醫藥健康、新材料領域。

  三、申報條件

  1.顛覆性技術是指通過新科學原理突破或技術創新組合,突破傳統或主流的技術或産品路線,對已有技術、産品、工藝流程、設計方案等進行另辟蹊徑變革的新技術。顛覆性技術的創新應用能夠改變原有的技術、産品、市場發展軌道,逐步取代目前的傳統技術、主流産品,並産生重塑産業格局、生産方式、商業模式。

  2.企業必須擁有與核心顛覆性技術領域相關的基礎專利或核心專利,且無知識産權糾紛。

  3.項目應已經完成基礎理論創新,進入技術概念驗證或科技成果轉化階段,且至少由兩位正高級技術專家實名推薦。

  四、支援方式及金額

  採取事前補助+股權投資方式給予支援。第一、二年採取事前補助方式給予資金支援,根據項目預算和專家評審情況,第一年支援金額不超過200萬元,第二年根據績效目標完成情況給予不超過500萬元資金支援。第三年對企業具有重大技術突破、能夠替代現有技術、預期將形成産業發展新增長點的顛覆性技術創新項目,採取股權投資方式給予支援,市級相關平臺出資額不超過3000萬元,佔股比例不超過30%,且不為第一大股東。

  五、申報方式

  申報企業可登錄“北京市科技計劃綜合管理平臺-線上服務系統”(https://mis.kw.beijing.gov.cn)註冊或更新本單位資訊,申報人選擇“中關村政策資金”中“提升企業創新能力”對應的“中關村顛覆性技術創新項目”申報方向,按系統提示線上填寫相關內容,同時上傳申報所需的相關證明性材料。本次申報採用線上提交的方式,各申報單位無需提供紙質材料,以線上提交材料為準。

  六、申報時間

  自通知發佈之日起,至2023年1月20日(週五)下午17:30前,屆時系統自動關閉,逾期不予受理。

  七、注意事項

  1.本項目與中關村前沿技術企業培育項目不能同時享受資金支援,申報時只能選擇一個方向進行申報。

  2.已入選中關村前沿技術企業培育項目且尚未結項的企業不能同時申報本項目。

  3.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從未指定、授權或委託任何機構和個人開展中關村顛覆性技術創新項目申報工作相關的培訓、代理申報等活動,任何機構和個人的此類活動與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無關。

  八、諮詢電話

  申報期內工作日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30

  項目諮詢:010-88828968、010-88827156

  系統諮詢:010-58858680、010-58858685

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2022年12月23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