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恢復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經營進出京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的通知

日期:2022-12-14 10:27    來源:​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

分享:
字號:        

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總隊,各區文化和旅遊局、經開區宣傳文化部,各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

  為貫徹落實北京市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工作十條措施(京10條)和文化和旅遊部發佈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積極推動全市文旅行業復工復産,現將恢復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經營進出京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等業務相關工作通知如下:

  一、即日起,恢復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經營在京團隊旅遊、進出京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

  二、旅行社要按照文化和旅遊部發佈的《旅行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要求,落實好總體原則、行前管理、行程管理、企業內部管理、應急處置等有關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和文明旅遊各項措施。

  三、旅行社在旅遊團隊行程開始前需對遊客、導遊、司機等參團人員進行體溫檢測,體溫異常的人員不允許參加行程。導遊應接種疫苗,要在導遊上崗前進行健康碼核驗,要求導遊科學佩戴口罩。遊客乘坐汽車等交通工具應全程佩戴口罩。

  四、指導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要了解掌握團隊旅遊經營活動行程涉及的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旅行社要嚴格落實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飲、遊覽、購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遵守相關防控措施。

  五、各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要優化服務流程、提升服務品質,積極引導遊客做好個人防護,科學佩戴口罩,保持“手衛生”,“應接盡接”新冠疫苗,提醒遊客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增強安全意識和自我防控意識,遵守旅遊活動中的安全警示規定,積極配合旅行社做好各項防控措施,抓好旅遊防疫安全和旅遊安全。

  六、市區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機構和各區文化和旅遊部門要組織開展對旅行社經營出京遊、在京遊(含在京地接和組團遊)備案旅遊團隊電子行程單情況的線上、線下檢查,督促旅行社嚴格落實“一團一報”制度,查處違法違規經營活動,維護好首都旅遊行業市場秩序,促進恢復經營工作安全平穩有序開展,推動旅行社及線上旅遊企業安全發展、高品質發展。

  特此通知。

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

2022年12月13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