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2022年“誠信興商”倡議企業典型和信用應用場景案例徵集活動的通知

日期:2022-06-15 17:22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各區商務局、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商務金融局、相關行業協會、相關企業:

  根據《商務部等13部門關於開展2022年“誠信興商宣傳月”活動的通知》(商建函〔2022〕140號)文件精神,現將2022年“誠信興商”倡議企業典型案例和信用應用場景案例徵集活動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標

  在全市徵集500家“誠信興商倡議企業”,同時徵集一批“誠信興商典型”和“信用應用場景”案例。通過開展“誠信興商”倡議企業典型和信用應用場景案例徵集活動(以下簡稱“徵集活動”),引導弘揚誠信文化,推動信用理念與市場主體發展深度融合,發揮典型示範效應,增強市場主體誠信意識,倡導遵守契約,營造誠實守信的消費環境,助力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

  二、申報條件

  (一)在北京市註冊,持續經營三年以上,從事商貿流通業經營的企業;

  (二)守法合規,誠信經營,誠信事跡突出;

  (三)企業無嚴重違法失信行為記錄。

  三、徵集時間

  2022年6月17日至7月3日

  四、申報方式

  本次徵集採取區商務部門、行業協會推薦和企業自薦方式。

  五、工作程式

  (一)宣傳引導。區商務部門、行業協會通過多種渠道進行宣傳引導,組織企業參與徵集活動。

  (二)企業申報。申報企業按照以下項目要求提交資料,電子版(word版和蓋章掃描版)材料發送至xinyong@sw.beijing.gov.cn。

  1.誠信興商倡議企業提交資料

  誠信興商倡議企業登記表

  2.誠信興商典型案例提交資料

  (1)誠信興商典型案例申報推薦表

  (2)提供3—5張反映誠信興商案例主要做法及成效的照片或視頻資料(照片:JPEG格式,3M以上,圖片註釋不少於15個字;視頻資料:企業宣傳片、小視頻等,如有)

  3.信用應用場景案例提交資料

  (1)商務領域信用應用場景案例徵集申報推薦表

  (2)提供3—5張反映信用應用場景案例主要做法及成效的照片或企業宣傳片(照片:JPEG格式,3M以上,圖片註釋不少於15個字;視頻資料:企業宣傳片、小視頻等,如有)

  (三)信用審核。組織進行信用審核,確認企業無嚴重違法失信行為記錄。

  (四)綜合審議。組織專家對申報的“誠信興商”倡議企業與典型案例進行綜合審議,並擬定“2022年誠信興商倡議企業”“2022年誠信興商典型案例”“2022年商務領域信用應用場景案例”宣傳推介名單。

  (五)社會公示。對擬定的“2022年誠信興商倡議企業”“2022年誠信興商典型案例”“2022年商務領域信用應用場景案例”宣傳推介名單通過市商務局網站、北京市誠信自律公共服務平臺進行公示,徵求社會各界意見。

  (六)宣傳推介。發佈“2022年誠信興商倡議企業”“2022年誠信興商典型案例”“2022年商務領域信用應用場景案例”宣傳推介名單,擇優推薦參加“北京市共鑄誠信企業”“北京市誠信品牌企業”徵集選樹工作,並擇優向商務部推介“典型案例”。在部分媒體對“典型案例”進行宣傳推廣,支援企業發展。

  六、工作要求

  (一)精心組織。各單位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充分認識徵集推介活動的重要意義,推薦代表性、示範性的典型企業。

  (二)嚴格把關。嚴格按照活動程式開展徵集工作,做到公正、公平、公開。

  七、申報諮詢聯繫方式

  聯繫電話:010—68701727 010—68701635 010—55579323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