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填報2021年度對外直接投資統計年報的通知

日期:2022-05-19 17:40    來源:北京市商務局

分享:
字號:        

各境外投資企業:

  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走出去”工作發展,更好的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現對我市2021年度對外直接投資統計年報工作作出如下通知,請各企業高度重視,按照要求認真貫徹落實。

  一、填報對象

  (一)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境外企業(機構)證書(注:以《企業境外投資(機構)證書》發證日期為準)並在境外完成註冊手續的企業。

  (二)2021年12月31日前為實施對外承包工程項目而在境外設立的1年以上(含1年)的辦公室(包括分公司、項目部、經理部等)。

  二、填報截止日期

  2022年6月30日(截止日後不予補報、修改)

  三、填報路徑及填報方法

  (一)填報路徑

  企業使用已有賬號密碼登錄商務部業務系統統一平臺企業端(http://ecomp.mofcom.gov.cn),進入“我的業務-對外投資合作資訊服務應用-非電子鑰匙用戶-統計類-對外直接投資統計-年報資訊管理”進行報送。

  (二)統計填報指導及培訓

  我局擬定於2022年5月24日下午14:30-16:30,通過騰訊會議召開“北京市2021年度對外直接投資年報統計工作線上培訓會”,會議號 967 371 031 ,請各企業選派1名統計業務負責人員參會(建議優先選派財務人員),並自行下載《對外直接投資統計制度》)。

  (三)相關附件及下載

  企業可到境外投資統計管理QQ群(群號見文末)的群文件中下載參考附件:培訓課件、企業端用戶手冊、《對外直接投資統計制度》、《2021年12月31日各種貨幣對美元折算率表》等。

  四、填報需注意問題

  (一)年報報表中的境內投資者基本情況表(FDIN1)、境外企業基本情況表(FDIN2)、對外直接投資流量存量情況表(FDIN3)為必填報表,切勿漏報;境外企業返程投資情況表(FDIN5表)、境內投資者通過境外企業再投資情況表(FDIN6)、境外主要礦産資源情況表(FDIN7)、境外電力生産領域投資情況表(FDIN8)、境外重點農産品産出情況表(FDIN9)均為年報重要報表,請涉及相關情況的企業高度重視,嚴格依照實際情況完整填報。

  (二)境外企業基本情況表(FDIN2)中涉及的財報數據為2021年度經審計的財務報表數據,部分境外國家(地區)企業到年報填報截止日仍未出具審計財報的,則以上一年度經審計財報數據為準。

  (三)填寫年報前請先核對“投資投資者管理”中的企業所有制性質、主管機關、行業,更新完善聯繫方式。境外暫停營業、籌備設立、撤登出的企業請在“境外企業資訊管理”-“當前狀態”中進行相應調整,撤、登出企業請及時聯繫我局辦理境外投資備案證書登出手續。

  (四)根據《統計法》《對外直接投資統計制度》規定,填寫境外投資統計年報是對外直接投資企業必須履行的責任和義務,是境內投資主體企業申報各類專項資金和扶持政策的前提條件。未按時報送年報的企業將不予補報,並列入商務部對外投資領域不良信用記錄進行公示。

  五、諮詢方式

  年報統計填報諮詢:67870108-1-4/65198189/65198199

  業務管理諮詢:55579390

  證書登出諮詢:89150501

  投資統計管理10群(QQ):163461737(無需重復添加)

  特此通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