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北京中小微企業養精蓄銳 2021年全年緩繳稅費近20億元

日期:2022-01-25 09: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助北京中小微企業養精蓄銳 去年全年緩繳稅費近20億元

  近日從市稅務系統工作會上獲悉,2021年,全市依法依規組織稅收收入、不折不扣落實減稅降費,持續激發市場主體的活力。1月至11月,本市新辦涉稅市場主體累計達到22.17萬戶,較2020年同期增長38.4%,較2019年同期增長18.67%。

  “真金白銀到手,我們幹勁更足了!”得知企業在2021年三季度提前享受了研發費加計扣除90多萬元後,北京遠浪潮生態建設有限公司負責人連聲感慨,國家不斷出臺的稅收優惠政策加快了企業發展,刺激企業擴大再生産和技術創新。“這下運營成本低了,資金壓力小了,我們研發能力就強了!”

  據介紹,2021年,本市稅務部門推進稅費優惠政策直達快享,確保提高小規模納稅人增值稅起徵點、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新政等減稅降費政策落地,建立煤電保供和製造業中小微企業延緩繳納稅費專項工作協調機制,緩繳稅費近20億元,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

  “利用緩繳稅款我們及時採購800噸水泥、150方砂石料,為連續生産提供了保障。”北京新奧混凝土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李習章介紹,由於行業特殊性,公司大部分已實現的銷售收入並未全款收回,資金回流較慢。“在對近一年收入情況進行核實後,電子稅務局資訊推送功能精準提示我們可以申請製造業中小微企業延緩繳納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稅費,緩繳49萬多元,解了燃眉之急。”

  值得一提的是,在國務院開展的第八次大督查中,智慧北京稅務受到通報表揚。以發票電子化改革為契機,對標國際先進水準先行先試,本市不斷優化電子稅務局功能,推出“AI雲審批”“線上導辦”等項目,實現外地施工企業涉稅事項一網通辦、財産和行為稅合併申報及增值稅留抵退稅、企業所得稅匯算清繳退稅“報退合一”,辦稅繳費便利度大幅提升。

  “我們公司主要為小規模企業提供代理記賬、資訊諮詢等服務,諮詢的稅收問題細碎而且特別繁雜。”北京惠兌會計服務有限公司會計孫磊介紹,“線上導辦”功能上線後,無論是多麼專業的問題,都能得到詳細的回答,明確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準備哪些材料、如何提交材料,十分方便。

  市稅務局表示,2022年,本市將不折不扣落實好黨中央、國務院即將出臺的大規模、階段性、組合式減稅降費政策,促進製造業企業科技創新和更新改造。同時,市稅務局還將強化電子稅務局移動端服務功能,提升網上辦、掌上辦、指尖辦多端辦稅、多元繳費的靈活性。(陳雪檸)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