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2021年已為小微企業減稅19.4億元

日期:2021-11-28 07:07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本市今年已為小微企業減稅19.4億元

  北京曬出了為企業減負的成績單。近日,2021年北京市減輕企業負擔政策宣貫會以線上形式召開。市經濟和信息化局介紹,2021年以來,本市聚焦惠企政策制定,強化金融支援,加大清欠力度,積極有序落實各項任務,取得了積極成效。截至目前,本市2021年已為小微企業減免增值稅稅額超19.4億元。

  疫情之下,中小微企業更需要政策“扶一把”。為此,本市印發了支援中小微企業應對疫情加快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配套出臺22項實施細則,幫助中小微企業抗疫紓困。2021年出臺的《北京市保障中小企業款項投訴處理辦法》為企業排憂解難,截至10月底,通過市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北京通企服版”APP、“12345”企業服務熱線等公開接訴渠道,已為中小企業追回應收賬款1261.03萬元。

  企業更關注的減稅降費方面,本市落實小微企業免征增值稅從月銷售額10萬元提高至15萬元的政策,截至目前,減免增值稅稅額超19.4億元。此外,大工業、一般工商業用戶銷售電價自2021年1月1日起分別下調0.0424元/千瓦時、0.0174元/千瓦時,預計年度減輕企業用電負擔約17億元。

  金融支援方面,本市大力推進供應鏈金融,謀劃“信保+擔保+銀行”新模式,搭建“創信融”等信用融資平臺,為小微企業發展和科技創新創業提供金融助力。

  清理拖欠賬款方面,市減負辦共受理涉及本市政府部門和國有企業拖欠賬款投訴線索180件,目前173件投訴問題已辦結,並推進化解全市存在分歧欠款3796.93萬元。

  據了解,2021年以來,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不斷推進根治欠薪工作。數據顯示,1-10月,全市共查處拖欠工資案件6403件,為16573名勞動者追發工資20235.52萬元。其中,查處用人單位拖欠農民工工資案件4135件,共為9514名農民工追發工資15902.6萬元。(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