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做好2021年秋冬季節工業企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0-28 08:05    來源: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分享:
字號:        

全市各工業企業:

  近期,國內多地相繼發生疫情,北京陸續發現京外關聯和本地病例,疫情形勢嚴峻複雜,首都面臨的疫情風險和防控壓力持續增大。為落實全市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現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是迅速開展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排查。各企業應立即排查10月9日以來去過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員工(含本人及共同居住人員),建立詳細清單臺賬,並將排查情況及時報送屬地工業主管部門,要求風險人員不得進入復工復産場所,涉及風險人員的單位和場所,抓緊完成核酸檢測,全面做好消殺處置。企業員工要履行好個人防控義務,不斷提升防控敏感性,有涉疫地區旅居史、人員接觸史的加強健康監測,第一時間主動報告,按照要求進行核酸檢測、健康管理。

  二是加強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進口貨品的防疫管理。各企業應對近期來自中高風險地區的貨物及進口貨物(含産品、零配件原材料等)開展全方位排查,嚴格落實《北京市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生産經營場所環境檢測工作指南》《進口非冷鏈貨品的常態化疫情防控指引》《關於進一步規範和加強工業企業進口貨品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通知》等有關要求,堅持“人、物、場所”同防,及時進行環境常態化核酸檢測。

  三是加強企業人員及各項疫情常態化防控管理,落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各企業應嚴格按照《北京市工業和軟體資訊服務業企業疫情防控指引(第九版)》,堅持做好“測溫、驗碼、戴口罩、消毒、通風、一米線、不聚集、常洗手和人員健康監測制度”等各項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嚴格落實會議論壇及人員進返京防疫要求。會議論壇等活動堅持“非必要不舉辦”的原則,盡可能採用視頻形式,最大限度壓縮線下活動規模,減少外埠人員進京。

  五是組織做好新冠加強針的接種工作。各企業應按全市疫苗接種統一安排,對符合接種條件的人員,做到應接盡接。

  六是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建立和完善應急處置預案,出現涉疫情況迅速向屬地疾控部門和工業主管部門報告,按疾控部門要求,有效快速配合做好流調、封控、人員現場管理等。

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

2021年10月25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