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建成 集聚企業170家 年産值500億 帶動就業1.5萬人 中關村工業網際網路産業園奠基

日期:2021-09-19 09:4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025年建成 集聚企業170家 年産值500億 帶動就業1.5萬人 中關村工業網際網路産業園奠基

  9月17日,總建築面積45萬平方米的中關村工業網際網路産業園在石景山區奠基。預計2025年全部建成後,這裡將成為北京市規模最大、産業鏈最為齊全、産業集聚度最高的工業網際網路産業園,成熟後園區年産值有望達到500億元。

  石景山區在工業網際網路産業集聚、應用場景落地方面具備先發優勢,擁有一批發揮重要引領作用的工業網際網路企業、高校院所及研發機構。石景山區委副書記、區長李新介紹,截至2021年上半年,石景山區工業網際網路收入71.7億元,在新一代資訊技術收入中佔比22.2%。工業網際網路已成為石景山區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新一代資訊技術産業高品質發展的主要力量。

  未來,園區將重點發展智慧製造、能源電力、航空航太、電子資訊為主的四大重點行業。産業規劃上,園區將通過構建“6+1類産業方向”積極引進相關領域的龍頭、中小微型企業以充盈産業鏈條。在空間佈局上,園區將打造龍頭企業獨棟、聯合生態辦公、人才公寓、3萬平方米高端商業,配套工程實驗室、測試驗證平臺、國際會議中心、示範産線、硬科技孵化器、展覽展示中心等多功能空間。在創新服務方面,園區將集合技術研發、人才實訓、金融服務、市場與供應鏈、智慧管理、綜合商務六大服務體系適配企業需求。

  中關村發展集團和石景山區政府將調集最優資源,建設覆蓋領域最全、規模最大、服務最專的工業網際網路産業園,助力北京市“兩區”建設。項目投資約90億元,總建築面積約45萬平方米。園區建成後有望集聚企業170家,創造年産值500億元,年貢獻稅收20億元,預計帶動就業1.5萬人。

  奠基儀式上同步發佈了《石景山區促進中關村工業網際網路産業園高品質發展暫行辦法》,為中關村工業網際網路産業園發展提供政策支援。其中涉及産業集聚壯大、新基建新場景佈局、完善産業服務生態、做好人才服務及提高園區運營水準五大方面,以“真金白銀”的形式實實在在支援石景山工業網際網路産業發展,單項支援資金高達1000萬元。(夏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