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設計博覽會開幕 2萬平方米設計大展盡顯“品牌力量”

日期:2021-09-19 09:02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2021北京設計博覽會開幕 2萬平方米設計大展盡顯“品牌力量”

  2萬平方米設計大展,3千余平方米高端藝術裝置,300余平方米的沉浸式體驗空間……9月18日早上,2021北京國際設計周的重頭戲——2021北京設計博覽會在全國農業展覽館開幕。9月18日至9月21日是博覽會的第一期,設立了IP浪潮、傳統文化創新、生活美學、城市之間等主題展區。

  本屆博覽會新設“國潮當代”展館,藝術跨界、環保新勢力、視覺創意等多個領域設計品牌中的新生力量,展現出其創造力和自信心。北京設計博覽會很多展品中都能看到傳統文化和現代設計的碰撞。2022年是“虎”年,“生肖三十四”項目展出了34位設計師帶來的34幅“虎”年作品。青海虎,採用了單一元素“青”字,通過鏡像變化使其形成一張虎皮。吉林虎,巧妙利用二人轉中的手帕設計了大吉祥虎。遼寧虎,將滿族文字的核心視覺感與虎的形象相結合,設計了“虎哮盛京”……色彩、線條、風格迥異的虎形象讓人深深感受到中華文化“千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的豐富多樣性。北京喜堂設計顧問、“生肖三十四”發起人陳旭亮介紹:“這個策劃是請設計師從自己家鄉的風土人情、建築特色、地域特色等文化特點,歸納總結提煉出超級符號,然後以二方連續或四方連續的圖案花紋組織方法展現出來。”

  設計博覽會上還注重展示生活美學。北京國際花植設計節上,“一天自然”主理人林莉雅就在戶外用花草樹木為觀眾打造了一個自然叢林花園。“香港IP力量”展區也匯聚了50多位來自香港的藝術家和11個香港IP品牌,展示其將東西方文化美學融合的審美。北京市文化文物單位文創産品開發平臺的創新實踐成果最接地氣,頤和園出品的數據線和暖手寶、天壇祈年曆等經典文博衍生品悉數亮相。

  2021北京設計博覽會以“品牌力量”為策展主題分兩期舉辦。9月24日至9月27日,博覽會第二期也將在全國農業展覽館向公眾開放。(李洋)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