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召開2021年上半年經濟形勢分析暨穩增長工作會

日期:2021-07-26 07:29    來源:北京市科學技術委員會、中關村科技園區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7月21日下午,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召開中關村示範區2021年上半年經濟形勢分析暨穩增長工作會。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黨組書記,市科委主任許強,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黨組副書記,中關村管委會主任翟立新,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二級巡視員劉航,中關村發展集團總經理宣鴻出席會議;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二級巡視員趙清主持會議;各分園管委會主管區領導、園區負責人,各區科技管理部門負責同志和北京市統計局科技統計處負責同志等70余人參會。

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召開2021年上半年經濟形勢分析暨穩增長工作會

  會上,中國科學院科技戰略諮詢研究院副研究員、中國高新區研究中心主任劉會武介紹了新版國家高新區綜合評價指標體系,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科技統計分析處處長孫雙琴通報了中關村示範區2020年全年和2021年1-5月經濟運作情況,以及2021年中關村示範區穩增長工作安排,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園區發展建設處處長張宇蕾介紹了上半年分園提升行動任務完成情況及下半年工作考慮。海淀園、昌平園、懷柔園、順義園四個分園圍繞創新創業生態升級、企業精準服務、推動重點項目落地等經驗做法進行了分享與交流。

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召開2021年上半年經濟形勢分析暨穩增長工作會

  許強指出,兩委融合是市委市政府在全面推進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新征程中做出的重大決策。他強調,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當前最主要的任務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圍繞《“十四五”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戰略行動計劃》所確定的“六大工程”、“三條主線”抓好落實。他對中關村示範區各分園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理念思路要緊跟新發展階段的要求,加大培育國家戰略科技力量,著力打造高精尖産業,看眼前更要看長遠;二是體制機制要理順,既要強化政府部門統籌,提升幹部隊伍建設水準,也要組建引進專業化、市場化運營服務團隊;三是集中精力發展“一園一業”,聚焦産業底層核心技術,摸透産業鏈;四是在完善創新創業生態上下功夫,拓展優質創業空間載體,優化營商環境,做好企業服務。

市科委、中關村管委會召開2021年上半年經濟形勢分析暨穩增長工作會

  翟立新就當前經濟發展新特點新形勢以及2021年中關村示範區穩增長工作部署,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落實好新發展理念,進一步堅定高品質發展的信心和決心;二是充分發揮北京的科技創新資源優勢,加快培育新經濟和未來産業;三是通過“四個抓好”推進2021年各項重點工作,以高品質發展為導向抓好監測評價,以提升空間承載能力為目標抓好特色園區建設,以促進成果轉化為目標抓好創新生態構建,以提升專業化服務能力為重點抓好營商環境優化。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