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首推百項重點工程清單

日期:2021-06-14 07:3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經開區首推百項重點工程清單

  日前,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對外披露,為加快促進重大工程項目開工建設,首次制定百項重點工程清單,通過分步推進續建項目、精心謀劃新建項目,“壓茬”推進重點工程項目任務進展,為北京“五子”聯動落地提供有力支撐。

  北京經開區經濟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説,經開區作為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三城一區”主平臺和高精尖産業的主陣地,自當圍繞“五子”聯動,狠抓有效投資,子子落在項目上。

  列入任務清單的這100項工程,都是經開區按計劃、按進度、按要求挂圖“作戰”的項目。這百項重點工程項目中,包括圍繞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開工一批基礎研究和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重大項目,推動賽諾菲灌裝及組裝生産線、科泰樂訊、智飛綠竹等項目開工;圍繞“兩區”建設,開工一批“亦莊智造”重大項目;圍繞全球數字經濟標桿城市先行區建設,落實“五新”政策,加快佈局數字經濟新基建,建設5G基站370個,推進車輛測試場景數據庫及數字模擬試驗平臺建設。

  圍繞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引領和創造新需求,經開區將開工一批居民急需、關注度高、獲得感強的民生實事重點項目,包括人大附中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實驗學校建設工程、北京二中、文昌大道橋改造工程、33號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圍繞産業落地及民生保障需求,將實施一批道路交通、市政能源、生態環境等基礎設施配套建設項目,2021年重點推進辛四路、馬朱路、黃亦路改擴建、馬駒橋再生水廠二期等項目開工建設。

  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三層會議室的走廊墻壁上,一張巨大的全年重點任務“作戰圖”格外醒目,項目名稱、類型、責任單位、責任人、項目進度一目了然。上了“作戰圖”,每個項目每週的進度都被明確下來,每完成一項插上一個小紅旗。哪個項目到日子沒完成,找出原因,立即調度,確保每一項任務都能高效完成。(曹政)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