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協同創新發展聯盟授牌 14家企業簽約入駐濱海中關村創新中心

日期:2021-06-13 08:18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協同創新發展聯盟授牌 14家企業簽約入駐濱海中關村創新中心

  日前,2021新一代人工智慧(天津)産業發展高峰論壇在天津舉辦。活動期間,京津冀協同創新發展聯盟授牌,14家企業簽約入駐天津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

  京津冀協同創新發展聯盟于2018年由濱海中關村科技園發起成立,主要由北京、天津、河北三地主導創新發展相關的企、事業單位,社團組織,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組成。

  京津冀協同創新發展聯盟自成立以來,發揮京津兩地政策優勢,積極舉辦産業對接活動,幫助企業發展,提供支撐配套服務,目前已有108家企業和單位成為聯盟成員。此次授牌,天津市科技創新發展中心、曙光資訊産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他山科技有限公司、天津鯤鵬生態創新中心、民生股權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單位成為聯盟的新成員。

  據了解,現場共有14家企業簽約入駐濱海中關村(天津自創區)創新中心,企業類型涵蓋人工智慧、新能源、新材料、大健康等領域。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總裁王珺十分看好天津,該公司主要從事新能源戶用儲能系統及能量管理系統的開發與應用等業務,“濱海新區擁有豐富的新能源産業上下游企業資源,如力神電池等,同時這裡還有很好的海上風電資源,為我們的技術和産品提供了很好的應用場景。”王珺介紹,未來三年,公司計劃在天津打造百人左右研發團隊,預計三年後銷售額達到10億元。(豐家衛)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