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社保將統一“e窗通”辦

日期:2021-06-02 08:46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原標題:企業社保將統一“e窗通”辦

  從市人力社保局獲悉,10月15日之後,“北京市社會保險網上服務平臺”將關閉“企業員工增、減員業務功能”,統一使用“e窗通”辦理。

  近年來,本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市人力社保局出臺多項舉措,推進開辦企業“一網通辦”,通過“e窗通”一站式完成營業執照、參保登記辦理等,優化社保業務辦理流程,打通社保服務“最後一公里”。

  目前,北京市正在推進企業開辦全部事項在“北京市企業服務e窗通平臺”一站式辦理。據市社保中心介紹,在社保服務方面,本市實現了三個方面的簡化:新企業參保登記再簡化,通過“e窗通”,在申請企業開辦的同時填報員工資訊,完成社會保險參保登記工作。已參保企業可通過“e窗通”辦理“五險一金”增、減員業務。企業開辦、員工登記,無需單獨提供單位銀行賬戶資訊,無需申報登記繳費方式,無需與社保(醫保)經辦機構簽訂代扣代繳三方協議。

  另外,北京市各區社保經辦機構已經全部設置了“綜合窗口”,並逐步統一經辦流程、服務標準。石景山區社保中心是全市最早實行“一窗通辦”的區級社保經辦機構,改革後,石景山區社保中心整合了10個科室的對外業務,實現26個“綜合窗口”的綜合櫃員制,108項對外業務“一窗通辦”,打破了過去“各家自掃門前雪”的業務專崗制工作模式,實現了“一站服務、一櫃辦結”的便利服務,群眾辦事時間平均縮短50%。(代麗麗)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