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品牌日活動5月10日啟幕 北京展區四大板塊聚“京品”魅力

日期:2021-05-11 17:16    來源: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分享:
字號:        

  當今世界,品牌已成為國家名片,體現著國家形象和民族文化。5月10日,以“中國品牌,世界共用;聚力雙迴圈,引領新消費”為主題的中國品牌日活動在上海展覽中心正式啟幕。來自北京的醫療健康、積體電路、人工智慧等領域的56家明星“京企”參加展覽,其中16家企業線上線下同步參展。

  據了解,中國品牌日活動將持續3天,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模式舉辦,人們可盡情逛展、看展、種草“京品”,感受“京心智造”的品牌魅力。

  聚焦“承古創今”北京館

  位於東一館14號展廳的北京館仍以中國紅為主色調,打造“北京品牌 京心智造”主題,貫穿“智慧賦能美好創造”主線,彰顯在“十四五”歷史新起點上、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北京品牌”的“京品魅力”。

聚焦“承古創今”北京館

  北京館年年展京韻、年年有不同。2021年的北京館除了“燕京八絕”等文化傳承,將更加聚力創新生態營造和創新資源集聚,更強激發消費潛力活力和引領新消費新服務,體現北京高標準、強引領、優服務、重特色的城市發展特點和精神,向我們展示著“智慧賦能美好創造”理念與千年古城融合碰撞而成的“京品”發展新形象。

聚焦“承古創今”北京館2

  四大板塊點亮“京智之旅”

  北京展館線上線下展廳均劃分為“京智健康、京智創造、京智生活、京智辦公”四個主題展區。此次參展的眾多品牌,正全方位展示科技創新引領美好生活、數字化辦公、醫療健康的新發展趨勢,呈現一場逐夢、立業、安家的首都之旅。

  京智健康:新冠疫苗貢獻“北京力量”

京智健康:新冠疫苗貢獻“北京力量”

  “京智健康”展區匯聚了疫苗、智慧診療以及健康綠色飲食等領域代表企業,線上展館10家,線下展館4家。北京品牌推進人工智慧等技術與醫藥健康交叉融合,以新技術、新産品、新模式共同推動智慧健康新發展。此次北京展館的“鎮館之寶”——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就在該展區。

  目前,我國共有4個新冠疫苗附條件上市,其中2個由“京企”研發。一季度國藥中生北京所和科興兩家疫苗公司累計貢獻全國新冠疫苗産量約八成,兩家公司以“北京速度”為戰勝新冠疫情貢獻“北京力量”。

  此外,北京市智慧醫療加速發展,截至2021年一季度,已有108家醫療機構開展網際網路診療服務,AI體外診療等産品和服務也走上了創新發展的新征程。

  京智創造:智慧新技術領航“未來世界”

京智創造:智慧新技術領航“未來世界”

  “京智創造”展區展示人工智慧、積體電路、航空航太等領域高端製造品牌,線上展館20家,線下展館4家,展品包括人臉識別門禁一體機、自主研發晶片技術、最新款共軸雙旋翼無人直升機等。

  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北京品牌通過科技創新、管理創新等進一步提升核心競爭力,引領産業奔赴未來。2020年,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嚴峻考驗和複雜多變的國內外環境,北京高技術製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分別增長9.5%和9.2%,高於規模以上工業平均水準。

  2021年一季度規模以上工業中高技術製造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分別增長81.9%和73.8%,工業機器人、智慧手機、螢幕和積體電路産量同比分別增長1.1倍、96.1%、69%和43.1%,産業結構更趨高端,高品質發展動能持續增強,為北京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提供重要支撐。

  北京品牌在原始創新和前沿科技等方面的創新成果,暢想未來智慧新時代科技成就應用的活躍場景,突顯北京品牌正在創造未來,走向未來。

  京智生活:多領域煥新呈現全方位智慧體驗

京智生活:多領域煥新呈現全方位智慧體驗

  “京智生活”展區展示智慧出行、智慧家居設備、線上教育、文化娛樂等領域代表品牌,線上展館19家,線下展館5家。此次北京展館的“創新之星”——MIX FOLD小米折疊屏手機位於此展區,數位控們一定不要錯過。

  此外,掌閱閱讀器iReader系列智慧閱讀産品等展現靈活性強的教育方式及豐富多彩的家庭、文娛生活,體現北京品牌在引領高品質生活方面的突出作為,同時也呈現北京品牌賦能文娛産業、助力新型休閒和社交方式的新成效。

  京智辦公:數字化場景呈現工作“新常態”

京智辦公:數字化場景呈現工作“新常態”

  “京智辦公”展區重點展示線上辦公、網路安全、資訊技術服務等領域代表品牌,線上7家,線下3家,展出百度自動駕駛Apollo平臺、小魚易連政企雲視頻解決方案等,呈現軟硬體企業打造的自動化、智慧化、數字化辦公基礎,體現北京品牌在推動數字化、提高辦公效率和安全保障方面的重要作用。

  疫情期間,越來越多企業嘗試使用遠端辦公軟體開展工作,快速恢復生産能力,後疫情時代智慧化辦公將逐漸發展成為企業的新常態。其間,北京品牌不斷以數字技術創新應用催生新型“智慧”辦公形態,幫助企業和團隊之間提升遠端協作效率,推動智慧辦公領域的場景變革。

  近年來,北京深入推進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出臺了《北京市促進總部企業高品質發展的相關規定》(京政發〔2021〕3號)、《北京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更好服務市場主體實施方案》(京政發辦〔2020〕26號)等政策,支援在京企業創新發展,打造出一張張“京智”品牌“金名片”。

  站在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上,北京將繼續完善“硬政策”和“軟環境”,為企業培厚發展土壤,提升北京品牌的影響力和輻射力。同時,立足消費升級、助力釋放內需潛力,助力在京各類企業實現更高品質發展,引導企業開展品牌創建特色活動,在更大範圍凝聚品牌發展社會共識,掀起自主品牌消費新熱潮。以創新驅動、高品質供給引領和創造新需求,暢通國內大迴圈,促進國內國際雙迴圈。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